白日之下

2023/11/12 18:40:14 網誌分類: 影視
12 Nov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往往是將有一些過往發生過的新聞改篇而成,去年的'正義迴廊',就是將大角咀逆子殺父母案事件搬上銀幕,結果一致好評,今年有人將紅磡殘疾院舍的虐待案,搬上銀幕,但看預告已經很吸引。

故事講述一位名叫曉琪的女記者,為了綵訪'彩橋之家'這護老院的虐兒案,冒充院友通伯的孫女,方便查出最新的消息,院内有殘疾人仕,遭看護用釘書機虐待,甚至是在街上用冷水洗澡…,最終因院長章健華虐兒而被捕,彩橋之家也因屢次違規的問題而結業。

整個故寧以余香凝飾演的曉琪為主線,透過她跟姜大偉飾演的通伯的'爺孫'關係,帶到了院内的問題,好似與通伯相熟的老院友水哥離世,帶出了私人安老院對院友的性命有一種忽視的感覺,傷殘院友私自將奶粉送往藥房寄賣,甚至是林保怡飾演的章院長對中度弱智的院友作出性侵犯,將一個院長的角色,變成了一個色魔,最後也逃不過法律的制栽。

今次是it狗這電視劇的導演簡君晋,首次執導電影,以社會問題為主題,絕非簡單,找演專業人仕而紅的Bowie,去演繹章院長這角色是一個新嘗試,帶出了其冷血和虛偽,無疑是成功了,同時,也帶出了余香凝飾演的曉琪不畏强權,為弱勢社群發聲,和John哥演繹通伯那種似傻非傻,結束前他跟曉琪講那句話'别為一件對的事情而内疚,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尢其是這幾年發生過的事情,你會有深深的體會,同時,這電影也獲今屆金馬獎四項提名,我想下屆我們香港電影金像獎,都會有一定的提名。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11/12 20:28:07 回覆

某份雜誌找來了女主角曉琪的真身,講解當時的採訪經過。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