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真不易

2023/11/28 10:38:0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Nov

  今天,要結婚還真不容易。

  報載今天結婚的費用平均約為42萬元,婚宴費用約為17萬元,禮金則約為68888元。

  42萬元的結婚費用,一般人的確不是那麼容易湊合的,至於禮金嘛,68888元是否估計少了?

  在內地,禮金這一環還真不容易應付,內地的天價彩禮時有所聞,有些地方的彩禮動輒數以數十萬元計,結婚的排場更不用說,該多豪華就有多豪華。

  香港的名人也不遑多讓,未結婚已經一再炫耀嫁妝、婚禮的奢華,惟恐不夠奢華就沒有面子,被人耻笑。

  結婚,也不止是兩個人的事,可是兩家人的事呢!

  一旦兩家人在籌備婚禮之時有些意見分歧,引起的糾紛真是可大可小。

  而結婚也是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婚姻美滿固然是可喜可賀,可是婚後一旦出現問題那可是非常令人煩惱的事情,所引起的糾紛只有當事人感受到,還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無形的壓力。

  有時候想一想單身雖然孤獨了一些,卻也省去不少的煩惱呢!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11/30 09:36:27 回覆
@淺雪...

現今生活逼人,兒女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自然以自己的家庭為重,除非經濟上有所許可,否則真難顧及家中的長輩,甚至反過來仍然要長輩照顧呢!

淺雪
淺雪 2023/11/29 17:09:22 回覆
@易明...

是.現今世道養兒育女.的確是高風險低回報.

不是付出半斤.收回8兩.一分收不回也有.

易明
易明 2023/11/29 09:39:02 回覆
@淺雪...

是的,獨身晚年肯定會孤獨、淒涼,可是兒孫滿堂又如何?一旦年輕的不顧老的,一樣是孤獨、淒涼,一輩子的付出未必一定有收獲也!

淺雪
淺雪 2023/11/28 17:47:31 回覆

世事很難倆全其美.獨身晚年必然孤獨...

至於結婚?煩惱一定有.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