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兩難

2023/12/15 12:52:2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Dec

  附近的一家酒家近期推出了特價的羊腩煲,148元一份,另外加送一份生菜。

  今天要吃羊腩煲很多地方都要索價兩百多至三百多元不等,雖然說稻香推出了1元一煲羊腩煲,卻要等到八點半才行,有點夜了。

  難得有酒家推出148元一份羊腩煲,久沒外出吃晚飯的我也忍不住出去光顧了。

  坦白說,那個羊腩煲份量也不少,兩個人吃多叫一個小菜也夠吃了。

  今天出外吃晚飯可是不便宜,這也許是減少了人們晚上出去消費的原因之一,只要消費稍為便宜一些,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出去消費的。

  然而,商家降低收費雖然有助於生意額,可是卻可能要虧本經營;收費太高又減低了人們出去消費的意欲,真是進退兩難。

  反觀內地的消費比香港便宜,服務又比香港較好,每個月遂吸引大量港人北上消費,據報道近兩個月港人在深圳的消費額平均約為39億元之多。

  39億真不是一個小數目,一年就是近470億元了!

  今天,為了振興夜經濟的廟街夜市就要開鑼了,頭幾天也許會因為新鮮感而較為熱鬧,然而,能維持多久呢?又能為香港的夜經濟帶來多少效益呢?只能拭目以待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12/17 22:47:09 回覆
@花姐...

238元有三個小菜加一個湯的確便宜,恍若時光倒流了!

花姐
花姐 2023/12/15 16:55:01 回覆

148都算平,那238晚飯套餐仲抵,元朗有間酒樓,晚飯套餐,3 款唔同烹調法的雞,任揀一,再選2個小菜,又有湯,選了豬肺菜乾湯。比起你羊腩煲更划算。還有紅豆沙甜品。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