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韓國瑜人氣滑落

2019/08/05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上周到台灣開會,晚上,順道找當地政圈朋友聚聚聊天,亦自然談到總統選舉,以及近日一個有趣現象,那就是在國民黨初選中,韓國瑜以44%民調支持率,力壓27.7%的郭台銘,以及17.9%的朱立倫,贏得清脆利落,但在最新的民調中,人氣卻急速滑落,被蔡英文大幅追貼,再難言明顯優勢。

          朋友說,其實民進黨一直怕對郭台銘多於對韓國瑜,因為前者有錢,假以時日,可以用錢堆砌出一個強而有力的選舉機器和文宣攻勢,且台灣近年苦於經濟長期低迷,郭的成功營商成績,對於很多中間選民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相反,韓國瑜卻只是一個政治泡沫,除了一堆選舉和政治口號外,直到現在,在高雄仍未做出任何成績,近日更鬧出市政團隊「跳船」風波,但他卻偏偏好高騖遠,就連一屆市長都未做完,便心急更上一層樓,染指總統大位,容易予人話柄,在選舉中被對手挑起選民的反感,且蔡英文明顯會在選舉中大打香港牌、大陸牌,那麼在香港走入過中聯辦、在深圳見過國台辦的韓國瑜,更易成為蔡的稻草人和箭靶,所以從選戰的角度來說,韓會是一個更好應付的對手。

          朋友說,就是這個原因,在國民黨初選電話民調,因為沒有得到識別,很多綠營支持者都「攪局」,說自己會投韓國瑜一票,以擾亂對方初選結果,擠走更難纏的對手郭台銘,這才會造成韓大勝的假象。情況就像本地,當很多民主派選民在收到建制陣營的選前電話民調時,也會專登「攪亂個poll」一樣。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