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福

2008/04/16 10:13:19 網誌分類: 哲學
16 Apr

其實這一兩年來才意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大限。當然,小限可多了--無論是物理上還是精神上的。行善、積福,據說可以化解許多濟遇上的不利……

當然,你要是說人死了就甚麼都結束,是否行善積福都覺得不重要。但要是自己有子孫或其他的後代,福要積,而且要好好地積,彷彿強積金那麼樣。

三世說,中國人向來都有相信。三世都是人嗎?還是只有是人的才計算去「三世」,而變成動物的不計算在內?還是三世為人,跟著變動物,跟著又來個三世,三世又三世無間道似的。

只是假想,假想一個身體完好無缺而開心快樂的人,是享受著祖先和自己前世積之福;這麼我們會知足,而覺得不足就靠今世努力,或許下一世會更好……

你不相信,或者覺得不重要,因為你認為下世的已不是自己,下世的人濟遇怎麼大可以不理?然而下世的你會埋怨現在的你,為甚麼不積一點點福德?

聽了一些有關買骨灰位的須知,說會影響下一世……天道循環、四時生應,這些意粉其實是相信的。即使不主動去找善事來幹,不做惡事,包括不做損害自己的事,也是積福的方法--否則或許「個天會收左你」。

一些親人的離開,讓意粉對生死更有感應、體會。當覺得寂寞,看回童年時跟老人家們開心玩著的照片,你會感到不孤單的--仰望星空,他們都向你最燦爛地微笑著、默默地支持著你的決策;月兒,是他們休憩的宮殿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