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日韓戰爭

2019/08/28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南韓跟日本鬧了起來,韓國人罷買日本貨,有一條新聞報道的標題寫「優衣庫」生意由此大跌六成。但看仔細一點,是「優衣庫」在韓國的生意跌了六成。現在流行「標題黨」,新聞報道看得粗疏點都上當。

          「優衣庫」在全世界都賣得很好,韓國市場只佔一小部份而已,一時生意下跌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其他國家地區照樣有大把捧場客。韓國人不買日本貨,也不去日本旅行了,結果大韓航空生意大跌。韓國人沒想到抵制日本,自家的航空公司卻首當其衝,成了池魚遭了殃。

          韓國人不去日本旅行,日本損失大嗎?這也不一定。前兩個月我在黃山旅行,碰到幾個韓國團,韓國大媽穿紅着綠,大呼小喊,吵得翻天。後來碰到一個韓國導遊,他跟我說帶的是韓國cheap團,二千人民幣,從韓國到中國玩六天,吃住差得不得了,跟所有的cheap團一樣,一路上由導遊劏,比如他這個團標榜黃山遊,但到了當地,住在山腳下三星級賓館,想要上黃山,每人要付兩百美金買門票坐纜車,從早到晚爬一天山就走。如果不付錢,就在山腳下等着,等人玩完了一起回家。

          這種cheap團對旅遊業和旅遊點都禍害,專趕高端客,少一點反倒是好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