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2035年的香港

2019/08/30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我經常思考2035年的世界將會如何?我關心的主要原因是兒子到時已大學畢業,倘若父母都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樣,又如何肯定目前的教養方法正確呢?

          既然小市民無能力掌控未來,惟有參考專家和國家的智慧。中央預計深圳到2025年將躋身全球城市前列,至2035年,其綜合經濟競爭力在世界領先,成為全國典範。香港有幸能緊靠深圳,應該不愁衣食。

          彭博較早前訪問了二十個國家二千名商界人士,大多數都認為到了2035年,中國和印度的技術將會超越美國,人才和資本的流動會加速新經濟的崛起。按此推斷,如果今天決定移民歐美的家長可能後悔,因為即使子女學有所成,最多的機會還是在中國,說普通話才有優勢,到時他們反而會埋怨父母當初沒有遠見。

          大多數人只懂估算世界經濟變化的趨勢,卻忽略了全球暖化對人類的威脅。科學家普遍以2035年作為臨界點,倘若人類不能在此之前果斷地限制全球暖化幅度在攝氏2度以下,到時全球將會萬劫不復。增溫的海水會釀成更強烈的風暴,海平面上升引致低窪地帶長期水浸,大量地區高溫乾旱讓人無法居住。位於亞熱帶的香港,屆時每年也要面對多股超強颱風肆虐,陣風對樓宇的破壞力難以想像,海水倒灌嚴重等危機。

          想到這裏,又開始擔心孩子的未來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