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寂寞夜更深

2008/04/17 18:09:33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17 Apr

<蚊子>

 

世間上最寂寞者,可能是文壇著稱的徐志摩--就連名字,唸起上來也是「寂寞」的。

 

零晨,給蚊子吵醒。才二時許,開燈、等了一會兒再睡;不一會,牠回來了……開燈、等了一會兒再睡;不會會,牠又回來了!

 

書桌沒有拾好,滿佈是期末功課。於此,於這時是無心裝載了,只想到可以寫寫東西,或者畫幅圖畫兒。沒興致作畫,只得寫……

 

寫著,忘了蚊子。寫著,快四時,還不睡嗎?終於回到乍暖還寒的初夏被窩。擁抱著毛毯子,我默然想起一點點跟愛情有關的事。

 

<巴士>

 

巴士,你好狠。下課跑出去,只半秒甚或更短的時刻,你待也不待就走,彷如一個要拋棄情人的浪子。

 

蚊子再嚷,我都不愛;你於我無心,我卻始終真心需要你。這不是珍惜與否的問題--可能,就是一點點時機的問題?

 

有曲曰:「原來暫時共你沒緣份,來年先會變得更合襯……」要是等巴士都必須等一年,我已餓死街頭、回不了家。其他的事,於是變得還可以待著,變得比較值得待著?

 

早上才知悉大學寄來的問卷必須填妥、交回。大學致電催了,電話訪問取而代之。然後,電話就擱在電腦旁,忘了帶上學……不知道陣子有誰個跟誰個曾經等待過我呢?

 

幸好現實裡不似存在高行健筆下那車站;我們卻不能否定它的存在。等到心碎、等得花兒也謝了?有時,我們能做的只有等,或者等待時機去爭取不用再等的機會……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4/18 12:43:04 回覆

嗚~~~嗚~~~~

唔緊要,

有莎莎幫我搵到背景音樂,

今日開心返。

一邊聽歌一邊打功課。

所以話意粉好易唔開心但又好易「tum」架~~

都唔知算好定唔好lor。

2008/04/18 12:32:39 回覆

Ivina,

"寂寞夜" 蚊子會等你!

But 巴士不等你呢 !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