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現代化困擾

2019/09/03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每天傳稿用電郵,寫好了稿,用電郵傳送到報館,一直相安無事,但是前兩天,電郵突然用不了了。

          用不了電腦傳不了稿,這是天大的事情。於是打電話去電訊公司,接通了技術服務員,他問了情況,就在電話那一頭幫我查原因,然後叫我改密碼——這是非常頭痛的事情,改了密碼我怕記不住,等於自己玩自己——一切照做之後,電郵還是發不出,技術服務員耐性極好,一邊跟我講電話,一邊想辦法解決問題,忙了半個多鐘頭,結果徒勞無功。他就跟我說,你用的是蘋果手機,不如去蘋果公司問問。

         我就去了蘋果公司,跟職員一說情況,他信心滿滿拿着我的手機,按這裏,按那裏,動作飛快,我在旁邊看得眼花繚亂,於是不看他操作,只看他臉部表情,他的表現忽憂忽喜,我也跟着忽憂忽喜。弄了十分鐘,他跟我說很奇怪,弄不好,應該是電訊公司的事情,叫我去電訊公司的門市部問問。

         好在電訊公司門市部就在附近,五分鐘即到。進去跟職員說了問題,她把我手機和iPad拿去,按來按去,不到五分鐘,電郵就可以收發了。我問是甚麼毛病,她說是他們的電郵系統有些更改。他們這一改,也沒通知,就折騰了我一個下午。現在,手機和iPad的電郵都通了,怎麼搞通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以後要有甚麼事,不要打電話,直接到門市部找真人就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