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疫苗接種記

2019/09/21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我是大學教員,是第二批獲優先接種疫苗人士,結果上周走了去打針。我知道由政府提供的三隻疫苗當中,以復必泰保護率最高,但因這是出自一種新技術平台,副作用也較多未知數。但當我見到那幾位常見的政府顧問,以及醫學專家,雖然口裏說科興可靠,但到自己打針時,卻一面倒打復必泰,且還包括年屆九十歲的HKU醫學院翹楚,俗語有云:「身體最誠實」,且反正我又沒有打算參與「治港」,不用考慮要通過「愛國者測試」,還有「煲呔」這個典型「香港仔」都打復必泰,所以我最後也決定打復必泰,唔打科興。

          我揀的接種地點是中大醫院。因我是友儕中第一個接種疫苗的,而大家看到媒體不斷有報道不良反應個案,甚至有人接種後死亡,因此都十五十六,諗緊打咗先,還是睇定啲先,所以都叫我打針後向大家匯報。我回答:「會向大家匯報,但若然見唔到我匯報,那就表示……」,朋友「神回」一句:「如果唔見匯報,就有機會見報。」

          接種過程順利,護士友善,除了自己要填表申報之外,排緊隊時,護士會再問多你一次,有否一系列敏感,且確認你要打的是復必泰,避免搞錯。之後,進入一個一位護士對一位市民的間隔裏打針,讓人可以心神稍定。打針後,護士印了張像「證書」般的「接種記錄」給我,再給我身上貼上貼紙,上面寫上時間,之後我就到休息室靜待三十分鐘,看看有否不良反應。整個過程一個小時內完成。

          幸運的是,直到如今,我真的一點不良反應也沒有,護士說打第二針時副作用會大些。但後來有位朋友在社交媒體群組中說,他打第一針後發冷、發熱、頭痛、疲累、周身骨痛,都是小冊子上提到的常見副作用,幸好只維持了兩日。明白到副作用這件事,人人不同,希望各位讀者接種疫苗後,都能夠平平安安。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