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與狗狗一起打球

2019/10/01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都說蘇格蘭人言行舉止,與英格蘭人相比,較為粗魯,卻是豪爽之人,對人十分友善。就拿在當地打的一場高球,看出他們待客之道,大氣得很。

          先從在格拉斯哥Glasgow近郊球場的一場高球友誼賽說起吧。想打球,得要一星期前預訂。球車buggy,也是要預先訂好的。

          好了,到打球那天,一切準備就緒,可以出發了。到達球場,負責人把buggy開過來,用信用卡付過球車、球嶺費後,可以出發了。

          在藍天白雲下揮桿,實屬賞心樂事。無奈蘇蘭格甚麼都好,就是天氣,千變萬化,去的時候陽光燦爛。開打第一洞,仍見陽光,然後雨雲湧現、傾盆大雨,說來就來。打至第六洞,沒法捱下去,只得返回球會避雨。

          負責人說:「你們下星期再來吧,可以免費打球。不過,當天沒有buggy了、你們可以用電動trolley,在球包放上去,推動起來,不費吹灰之力的。」

          一星期後,我們再次在球埸上出現,可免費揮桿了。抬頭,但見滿天烏雲。負責人笑着說:「今天不會下雨的。你看,我們的球友帶著狗狗來打球,你們該可以放心享受打球之樂了。」

          球會會員帶著狗狗,踏着綠草,一起打球。球手開心,狗狗更開心,都跑過來,向我們招呼呢。這等溫馨場面,大概只有在蘇格蘭球場,才可得見吧!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