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香港的肺部

2019/10/12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最近,在交通報告中經常聽到呼籲,要留意港鐵的服務時間,事緣港鐵須預留充足時間展開維修工程。在剛過去的長周末,示威者的破壞行為不斷升級,連日有大量車站再三被惡意破壞及蓄意縱火,令個別車站一度需要關閉。

          過去數月至今,已有過千部出入閘機、售票機、八達通增值機及閉路電視鏡頭受到破壞,數十部升降機及多道車站出入口捲閘亦有不同程度的損毁。

          筆者曾應邀親身視察受到嚴重破壞的觀塘站,站內設施有的被燒焦、有的被水淹,情況可謂滿目瘡痍,令人慘不忍睹。

          港鐵團隊正想方設法復修受到破壞的車站設施,期望能盡快全面提供正常服務,惟零件開始出現短缺,部份設施仍需一段時間維修。

          事實上,港鐵每天接載五百多萬人次,是很多升斗市民每日賴以上班上學、看病、探望親友的重要交通工具,大家應該珍惜,否則受苦的只會是小市民。

          眼見港鐵各站被嚴重破壞,作為一個香港人,非常心痛,有人以機場比喻為香港的心臟,那麼港鐵就是香港的肺部,兩者都有帶動經濟發展作用。

          港鐵現時仍要提早至晚上十點收車,市民被逼盡早回家,無疑會打擊消費市道,整個飲食及娛樂消費大受影響,牽連甚廣。筆者只能無奈地說,現況的唯一好處是大家可以不用逾時工作,食餐家庭飯,早點作息,說不定明年的人囗出生率會大幅上升。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