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犯罪現場

2019/10/28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筆者對於港產片總是有一份莫名的喜歡,剛於上周四有一套新的港產片《犯罪現場》上映,筆者立即第一時間入場先睹為快,電影橋段不錯,表面是一套警匪片,以古天樂飾演械劫集團首領「汪新元」,成功打劫一間珠寶店,取得巨額珠寶首飾,但故事發展下去,是械劫集團其中一名成員在匿藏地點被殺,而該批贓物之後卻下落不明。大家都認定是古天樂殺害集團成團,圖獨吞贓物。警方要緝拿他歸案,但古天樂否認有殺害自己兄弟,亦決意追查誰是真兇,贓物又去了哪裏?整套電影變成偵探懸疑片,警匪一齊緝兇,筆者在此不劇透了。

          電影故事內的演員大家都很熟悉,古天樂、姜皓文、宣萱、張繼聰等,很有港產片的風格及味道。整套電影是在香港實景拍攝,特別是在佐敦道與德興街交界實地搭景拍攝打劫珠寶的一幕,很有真實感。演員陣容及演出不算很有驚喜。古天樂一如以往賣冷酷,不苟言笑,有情有義,正邪難分。姜皓文則飾演性格火爆的督察,駕輕就熟,張繼聰飾演一名普通探員,被同僚揶揄是「垃圾」。但其實很有正義感,也很醒目,只是練精學懶,而且對於動物非常有愛心。在調查過程中,他有自己的一些看法,跟飾演上司的姜皓文經常火星撞地球,整套戲,陽剛味很重,好彩有古天樂和宣萱的一段似有還無感情戲中和一下,宣萱是一個輪候移植眼角膜的病人,因視力問題,看人及事物都比較模糊,導演刻意利用這一點描寫她和古天樂的感情同樣模糊不清,撲朔迷離。

          筆者反而最喜歡戲中有一幕神來之筆,一名自稱「手作仔」的小偷,對古天樂崇拜莫名,是他的偶像,但他又暗諷古天樂這位前輩,如今做賊都要與時並進,要懂得利用高科技,不是一味「膽正命平」。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