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善行義舉

2019/11/08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通告表示,成功為會員子女爭取明年可以到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升學的機會。此通告令警察會員心感安慰,亦可讓其子女安心在內地讀書,盡快融入大灣區發展。對於那些只能留港讀書的孩子家長來說,消息令他們充滿希望,因為其子女升讀心儀學校的機會或許大增。

          最近兒子的小學校長分享,由於龍年效應及受到前特首梁振英的「零雙非」政策影響,目前小學二年級或以上,即二○一二年或之前出生的小朋友,還要面對中學收生要求提升的壓力,投考Band 1中學的競爭很大,建議家長有所準備。如果警察子女都轉到大灣區學校就讀,那麼留港升中的人數便會下跌,成全了小市民的孩子有更多選擇。

          可能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不知道,這項義舉惠及其他缺乏選擇的孩子外,還幫助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業務發展,進一步落實大灣區舉行文憑試(DSE)的機會。由於《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已責成教育局在大灣區設立香港人學校,需要中小學一條龍並在內地考文憑試,所以未來愈多警察子女返內地讀書,考評局配合國家整體發展而推出內地版文憑試愈水到渠成。DSE的學歷深受全球主要國家和大學承認,當考評局成功在大灣區開考DSE後,將顛覆澳門和內地考試制度,在更有競爭下提升學生的成績和質素。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