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浮生半日閒

2019/11/08 15: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這天中午約了朋友在中環置地廣場的Landmark cafe吃午飯,邊吃邊聊,憑欄看商場風景。竟有隻麻雀飛來停在身邊玻璃圍欄上,絲毫不懼人,想必是常來常往的「熟客」。於是人雀融洽相處,人有人吃,麻雀站在一邊觀看,或許是等着餐桌上的麵包屑。我便捏了些麵包碎放在玻璃圍欄上,等我們走了,牠大概就來吃了。

          吃完飯,朋友回公司上班,我不急着回家,趁着極好的天氣,順道往金鐘走去,天色湛藍,樹影婆娑,經過遮打花園,上了天橋,往半山走一段,到了香港公園,慢慢穿過,往前就是「亞洲協會」,裏面正在舉辦周綠雲的畫展,便進去看了一會。周綠雲的抽象畫很有氣勢,又多奇思妙想,畫工也特別。廣場中人不多,無嘈雜之聲,靜心看畫,甚是享受。

          看罷出來,想起蘇富比的藝廊正在舉行張大千的精品展,便穿過香格里拉酒店去了太古廣場辦公大樓,上五樓看畫。張大千的精品展名為《無象之象》,有他多個時期的精品數十幅,人物、山水、花卉,有工筆有潑彩,精采絕倫,看得忘時,也不知過了多久,忽覺腰酸腿脹,這才撤退。

          搭車回家,途中見夕陽正好,回到家便取相機到後山,剛剛趕得及拍兩幅日落太平山,盡興而歸,這半日閒,真是偷得豐富愉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