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不起豬肉吃牛扒

2019/11/0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菲傭買菜回來,說豬肉愈來愈貴。問她怎麼貴法,報了個數,真的比以前貴了不少。

          我家平時常煮紅燒肉、冰糖元蹄之類,買的豬肉不少,小數長計,每個月的豬肉錢花了不少。有些朋友家中每天煲湯,要用豬𦟌,如今也說一煲湯的價錢加了不少。我跟他們開玩笑說,現在要是在外面吃飯,應該多點豬肉菜,相信餐廳還沒為豬肉起價而加價,那在餐廳吃肉,就比在自己家裏吃豬肉划算了。

          有的朋友說,如今豬肉那麼貴,令他們改吃了牛肉。還是三個月前,我有一天吃牛扒的時候還跟人打笑說現在豬太貴吃不起,唯有吃美國牛扒了。不料一語成讖,豬肉再貴下去,唯有吃牛肉了,據說吃牛肉長肌肉,吃豬肉只會長膘,這也就給幫襯牛肉舖下了伏線。今時今日,健康大過天,身上的肌肉比身上的肥肉令人可喜得多。

          把這事跟上海朋友說了,上海朋友就想起幾十年前大陸生活艱苦,許多香港人都買了豬油罐頭,每月定時寄去大陸接濟親友。於是他問我,不如寄些豬肉製品接濟我。真是一句玩笑話,看出風水輪流轉。我跟他說,不用接濟,實在吃不起豬肉的時候,我就吃美國安格斯牛扒,若有好紅酒,寄幾箱來不妨。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