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保護知識產權

2019/11/26 08:25:42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中央加強保護智識產權,一定程度上回應了美國對中國這方面的質疑,化解部份中美兩國的矛盾,中方進一步釋出善意,讓市場對於中美貿易能夠達成首階段協議的期望升溫,提振全球股市,歐洲股市升超過1%,其中德國股市升0.6%,法國股市升0.5%

美股表現凌厲,呆了一週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昨日再創上市和收市歷史新高,杜指升190點,重上兩萬八樓上,收報28066點,升幅0.7%;標普500指數升0.8%,收3133點;納指跑贏大市,升1.3%,收報8632點。

美股上新高,美國總統特朗普當然不會放過領功機會,昨日即時發帖文說「又一股市紀錄,享受!」中美貿易談判繼續係大市上落的指揮棒,上週美股呆足了一星期,皆因市場擔心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可能要推遲到明年才會簽約。不過,隨著國家副主席劉鶴上週邀請美國貿易代表到北京進行新一輪面對面會談之餘,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五罕有地表示希望與美國達成首階段協議之後,上週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宣布將於121日起實施《規範商標申請註冊行為若干規定》,將加大對於惡意註冊申請商標等行為的懲罰,將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由修改前的3倍以下,提高至5倍以下,並將法定賠償額上限,從3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另外,將會駁回不以使用為目的商標申請。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表示,國家不只尊重和保護國外知識產權,同時也希望外國政府保護中國知識產權。國家下一步將完善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

一向以來,分析都認為中美貿易關係要得到徹底的解決,中國向美國購買多少農產品,都在其次,關鍵還是中國國家補貼問題、智識產權保護和強逼技術轉移的問題。今次中國主動加強知識產權方面的保護,無疑是向美國釋出善意,解決中美之間的部份矛盾,對中美貿易談判自然是一重大利好因素,為股市提供很大的助力。

從與中美貿易比較敏感的股份有亮麗的表現,包括蘋果和Caterpillar齊升1.8%;全球最大及第二大的晶片製造商IntelAMD分別升2.1%1.6%,標普半導體ETF2.6%,美半科技更大升3.6%足見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態度。

除了中美貿易談判簽約期望升溫之外,市場傳出兩單併購消息,推高了投資氣氛,首先係美國第13大的銀行和證券行Charles Schwab確認將以260億美元的股份收購對手TD Ameritrade,收購之後,Charles Schwab的資產將達到5兆美元!受到消息刺激,TD Ameritrade7.6%Schwab亦漲2.3%。另一單併購是法國的LVMHLouis Vuitton)以162億美元現金,折合每股135美元收購珠寶商TiffanyTiffany昨日大升6.2%。美股旺,就有好多收購合併的動作。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Yan
Yan 2019/11/27 07:17:58 回覆

大家樂少賺三成已算叻
2019年11月27日

  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昨日首掛成功高收,雖然升幅與上次來港暴升相差很遠,但中簽者每手執到過千元,都算係開開心心。

  阿里首掛收報187.6元,較上市價176元,上升11.6元或6.6%,高低位曾見189.5元及187元,成交7454.96萬股,涉資140億元,成交超過了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的99億。股民認購不計手續費及佣金,一手100股帳面賺1160元,如果用「孖展」買都有利可圖。由於經調撥後超額大約10倍左右,大手認購中簽率不算太低,能夠有6.6%的回報率算是不錯,這要多得這段期間港股算是平靜無波,加上美股向好所賜。由於阿里早在美國掛牌,股價受外圍引導,估計熱潮在短期就會降溫。

  阿里有得升,同屬科網大股的騰訊就跌0.9%,收報335.6元;另一隻大股美團點評(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5%,收報100.8元,晉升紅底股。

  暢捷通同阿里雲合作

  講開阿里,昨日冷門股暢捷通(15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就公佈,與阿里華東簽訂阿里雲雲市場自營類商品採購與銷售合作協議,暢捷通若干指定雲產品將在阿里雲雲市場上銷售,合作期為一年,除非任何一方不同意,否則採協議屆滿後將自動續期一年。

  暢捷通指今次成為阿里雲雲市場自營財務軟件類目的首家合作夥伴,可借助對方的資源擴大銷售通路、提升用戶數量及市場份額。

  暢捷通由內地軟件大公司用友分拆出來,近年主打業務是雲服務,主要目標針對中小企。阿里在內地雲市場是大哥大,這次合作反映暢捷通在服務上有一定的競爭力。暢捷通過去股價最高去過14元,今年大部份時間在8元左右水平浮沉。昨日該股收報8.2元,逆升2.9%,相當於市盈率14倍,息率有6厘,但派息紀錄不穩定。現時有好消息但股價無大升,可能係投資者仍然觀望合作成績。

  港股在周一區選後升397點,昨日出現回吐,恒指27000關得而復失,收報26913,跌79點;國企指數收報10617,跌11點,係阿里及MSCI年內第三次擴容帶挈下,成交大增至1330.48億元,其中U盤成交佔約502億元。多隻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的成份股走強,康希諾生物(618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上市新高,高見52.5元,揚1.2%收造50.5元。同樣獲納入的美圖(1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受追捧,高見1.68元,彈4%收造1.57元。思考樂(17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3.7%收報10.2元;四環(46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3.3%收報0.93元。

  講起股市炒區選平安度過,有旅遊業人士話今次真係一額汗,照他所知,自從街頭衝突爆發後,旅客人數一直插水,插到去理工大學被佔據之時錄得今年最低位,較去年同期差不多跌了六成,如果區選搞多一劑,咁就真係暈低。

  旅客訪港低處未算低

  他仲話,香港旅遊業貢獻本地生產總值5個百分點左右,如果跌了六成,用小學數計一計,若延續全年會推低本地生產總值3%。當然,訪港旅客雖然跌得咁勁,但僱主仍然死頂無大量炒人,或者會減低影響,但恐怕都撐唔得好耐。今年聖誕消費基本上已經無望,聽聞現在政府都諗緊是否堅持搞元旦倒數。當局希望繼續搞,但警方已經疲不能興,擔心無力維持治安,係如常生活同迴避風險之間,仍然頭痕緊。

  經過接近半年時間,示威對本地企業業績的影響開始浮現,好多公司盈警或公佈純利倒退。大家樂集團(3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早前已發盈警,公佈截至9月底止,中期盈利1.5億元,按年減少34.53%,每股基本盈利25.81仙,派中期息19仙。上半年度,大家樂香港業務收入36.5億元,按年增1.2%;內地收入6.12億元,同比升3.6%。管理層指出,香港速食餐飲及休閒餐飲業務受到市場疲弱氣氛影響,收入增長受阻。為維持銷售和市場份額,集團推出更多超值套餐和促銷,令利潤率短期內受到影響。另一方面,包括人工成本和租金開支在內的經營成本持續上升,導致期內利潤下跌。大家樂係本地餐飲股龍頭,擅長成本控制,能夠交出盈利只是倒退35%的業績,已經算好叻,其他酒店或消費股應該仲傷。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1/27 07:05:15 回覆

HKD100 each time

It depends sometimes

江派接頭人俾的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1/27 07:03:49 回覆

HKD100 each time

It depends sometimes

問價
問價 2019/11/27 05:44:17 回覆
@animal666...

請問,鬧陸sir 一次,可以收到幾多錢?

2019/11/26 23:11:10 回覆
@...

「無大台的建制」,除咗寧左勿右,佢哋都充滿兄弟爬山精神

曱甴
曱甴 2019/11/26 19:06:51 回覆

屎渠曱甴,有種就似番個人咪出理大曱甴巢,留低需要勇氣,難得霸個老巢來產卵,出嚟正屎渠曱甴喺度獻世,唔死都無用

2019/11/26 15:49:57 回覆

呢D日子當然又要過來看看,見到袋鼠兄提到我,見笑了。報社明顯有掌握引導民情之責,只是過往似乎太過報喜不報憂而且配合前特首製造矛盾的路線。唉,家翁終需見。只希望社長係老闆賣盤後急流勇退,仍能在加拿大英國享受天倫之樂。無大台的建制已視777為包袱,但可不要小看含冤的女人。逼得太緊,小心魚死網破

睇唔明唔緊要,睇D易明D既。送二條LINK比大家

https://chinaqna.com/a/100839?fbclid=IwAR1_MGLZ-LfHXkBtJ6NDyenzjg78U-uduERR9bRiKdJlkF0LxyBtfPer-IU

大陸網民一片傻眼,只因沒有先行期望管理或封鎖消息

https://twitter.com/BeijingPalmer/status/1198814005126676481

只因香港呢邊有人比屎京官踩,阿爽只預備了勝選講稿

2019/11/26 15:09:4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已抽到好痛。姐係等佢抽,淡倉轉倉繼續留到下個月?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26 14:52:02 回覆

kaka: 后抽吧...... {#iconb_62}

2019/11/26 14:05:14 回覆

將軍,轉淡倉去下月? {#icons_dog1}

2019/11/26 09:19:46 回覆

各位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1/26 09:15:29 回覆

{#iconb_62}

Yan
Yan 2019/11/26 09:06:13 回覆

區選平安進行 本地股炒超賣
2019年11月26日

  中美貿易談判首階段繼續吹暖風,加上周六、日區議會投票順利完成,港股高開後持續反彈,一度重上27000點。

  美股上周炒貿談造好,但港股外圍走勢偏軟。不過周初開市已經造好,本地股份表現相對較佳,其中一個解釋係港股上周怕區選爆大鑊,指數受壓無跟足外圍反彈。區選周日無風無浪平安完成,投資者鬆一口氣,本地股於是大力反彈。區選變天,泛民在17個區議會過半數,未來好多工程或發展項目,要獲區議會批准恐會困難重重,或會拖慢經濟,但炒股有時好短線,區選平安選得成,已經當好消息。

  港股後市如何,要睇選後局勢會否趨向平靜。投資者期望局勢向好,第一是警方喺理工拘捕或登記近千名激進示威者資料,希望可令暴力活動大大降溫;第二係區選投票率高,反映公眾認為選票係有效表態工具,不一定需要使用暴力,期望往後會慢慢趨向平靜。不過噚日夜晚已經有黑衣人喺尖沙咀堵路,陸羽仁擔心,世事無咁美好,期望局勢好快平靜,可能只係一廂情願的想法。

  阿里走短線要睇位食胡

  據說有政府官員亦有類近想法,到底係有根有據,抑或係太過樂觀呢?非建制派贏了選舉,必然高舉五大訴求,咁易就會平靜?我估本地股之前備受壓力,出現嚴重超買,有理無理就借住消息炒反彈。

  升得多的股份包括零售股莎莎(17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抽升5.8%,收報1.84元;周生生(116)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高3.8%,收報9.14元;利福(121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5%,收報8.4元;六福(5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收報20.9元。收租股九倉置業(199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抽升4.7%,收報44.75元,為最強勢藍籌股;太地(1972)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揚3%,收報24.25元;領展(8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2.4%,收報82.5元;恒隆地產(101) 股價及相關新聞 走高1.5%,收報16.36元。地產股新地(01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漲3%,收報114.2元;嘉里(6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彈2.5%,收報26.5元。大家好似當市面會完全平靜,炒之前跌得好甘的零售股同埋地產股。

  今日市場焦點係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掛牌,由於招股完成,千億資金解凍重回市場,港股高開高走,一度急升超過519點,高見27114點,但二萬七關得而復失。恒指收升397點,報26993點;國指收報10628點,升122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760億元。

  該股在暗盤市場造好,開報183元,較招股價176元,升4%。阿里在港公開發售部份獲超額認購41.44倍,啟動重新分配程序後,3750萬股由國際發售部份分配至公開發售,令公開發售股份總數增至5000萬股,佔總發售股份10%。一手100股中籤率80%,抽五手穩獲一手。如果以增撥後,等於超額10倍左右,同時阿里在港交所股票,同美國掛牌沒有分別,所以如果股價升得比美國高,到某個水平應該就會吸引投資者,拿美國股票來香港出售。

  飛鶴反駁空軍飆10.5%

  阿里在美國流通股份市值以萬億元計,供應絕不會少,所以首掛後暴升機會好細,散戶不宜胡亂高追。簡單講,阿里本身係一隻有質素的大股,如果散戶入票申請,只係用自己錢博短線,有幾個巴仙利潤可以考慮食胡,如果長線睇好業績博增值則當別論,炒阿里上市順風車者,都要留意住市況走位。

  喺阿里掛牌前夕,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創一個月高位,見341.8元,收升1.6%,報338.8元。美團點評(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績佳,股價曾高見100.8元,收升0.3%,報98.3元。被狙擊的美國回流股中國飛鶴(61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澄清,GMT Research質疑公司現金狀況毫無事實根據或為失實陳述,強調聯席保薦人已對招股章程披露的集團財務及業務狀況,進行過獨立盡職調查,集團更要求內地往來銀行包括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及工商銀行等,出具集團的人民幣存款證明,顯示集團有逾82億元人民幣銀行存款,亦要求有關地區的稅務局出具集團納稅證明,更表明上市前派發30億元人民幣股息,是由過往保留盈利中撥付,亦有在招股書中披露。股份復牌收報6.94元,升10.5%。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1/26 08:28:49 回覆

盧永雄我DLPKGLMGCFH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