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壽司修

2019/11/28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五年前到福岡,在「壽司修」(Sushi Osamu)吃了一頓上等壽司,念念不忘,回來後在報紙上介紹,不少朋友都去幫襯。這次到福岡之前託朋友先去訂位——那裏一定要預訂,不然吃不到——然後依時到達,一進門見到老闆武藤師傅和侍應悅子,他們一下認出我來,很是高興。悅子說,許多香港人是看了我介紹來的,五年了,回頭客很多。我說這就好,說明你們保持水準。

          在「壽司修」吃飯不用點菜,吃甚麼全由武藤師傅發辦。他每天早上六點鐘就去魚市場選材進貨,風雨無阻,然後因材製作一頓前菜加壽司的盛宴,一頓飯連前菜加壽司,接近二十道,每一道的味道和質感都不同,極是用心。這份心意,客人也可以憑味覺感受出來。這天我們吃了最好的拖羅和海膽,還有河豚、安康魚肝,林林總總的魚,每一樣都是味覺記憶。吃完之後,武藤問我一頓飯記憶最深的有哪幾樣,我一樣一樣數給他聽,數了七八樣最好的,他看我吃得跟他做的一樣用心,十分高興。

          武藤二十九歲開的這家店,今年五十七歲,營業日每天六點進魚市場採辦,要忙到晚上一點才上牀睡覺,每天睡四個小時,真是敬業樂業。我問他甚麼時候退休,悅子在旁笑說:「八十歲﹗」臨走前我們一起愉快合照,之後我把合照放上網去,如有朋友以後到福岡旅行,想去「壽司修」吃飯而訂不到位,報我名字,拿這張合照去,或者剪我這篇專欄給他看,也許有用。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