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彼岸 <序>

2008/04/27 09:14:16 網誌分類: 小說舊作--《黃金彼岸》
27 Apr

 

 

這是一篇給信命的人的故事。沒唸文化研究之前,自己許多時都認為許多事情皆命定;然而,文化學者HALL、SIMMEL以及眾多的人類學家,都認為社會背景可以決定一個人的行為和語言模式;而因為HALL發現人生充滿分離,人往往需要脫離家庭而往唸書去、工作去,面對是新簇簇的環境,適應過後自己的人格也會轉變,而由於家庭、學校、工作場所等等環境為你建構出多樣人格卻沒有任何人跟你同樣擁有所有你自己的人格,所有的人際交流都是跨文化交流!又因為交流、互動、人文世界各種劇變,你的命盤和形態,不來個望、聞、問、切都不能反映自己一生貧苦或大富大貴與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