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面對逆境的智慧

2019/12/30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當政府管治不力,社會和政治問題在可見的將來仍會持續發酵時,邁向新的一年,我們又需要建立怎樣的心態化危轉機,爭取幸福的未來呢?

          人愈看不清未來,恐懼感就愈容易籠罩大腦,讓人不敢跳出安全區,亦無力化解危機。對未來盲目樂觀而魯莽面對挑戰的人,不是太過高估自己的能力,就是缺乏對世界變化的真實認知,最終多會焦頭爛額。有人相信努力總會有出頭,有手有腳便不怕逆境;可是找不到生活的平衡點,錯誤透支精神和健康在不正確的方向上,結果也是徒勞。

          真正的幸福不能忽略當下的快樂外,還要兼顧未來的成就和滿足感。無論大家近來因為生活而奔波,還是為了政治理想不斷推動各種運動,都需要適當的休息和抽離,這樣才有力量走更遠的路。同時要留意自己有否不斷累積負能量,如妒忌、仇恨和幸災樂禍等。只想自己好但別人不好,或是有「攬炒」的心態,本能大腦就會騎劫上層的理智大腦,令人難以持續把握實現理想的種種選擇。所以要盡力在生活的點滴中尋找樂趣,懷?感恩的心去珍惜生命的每一刻。累積充足的正能量,才有資源處理更大的挑戰。

          無論涉及個人或社會的發展,每個行為和選擇都要顧及可持續發展、良知及道德。缺乏道德的勝利,其實已輸給了魔鬼。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