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飛越人生四百年

2020/01/13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生物學期刊《Cell Reports》最新一篇研究發現,結合兩種可延長壽命的方法,能將蠕蟲的生命延長五倍。雖然研究人員還在了解當中的原理,但對人類延長壽命有突破性的發現,就是人類的平均壽命由八十歲延活到四百歲已非奇事。如果將來大家都有四百歲命,今天你又會怎樣處理自己的人生?

          聖經提過最長壽的人是瑪土撒拉,其壽命高達九百六十九歲,較人類始祖亞當長三十九歲。另外,有研究人類文明的學者認為,四十七億年的地球不會唯有我們現在這段文明;按瑪雅人的歷史觀,人類第一個文明叫「根達亞文明」,那時的人只有一米高,男人有三隻眼,能預測未來,據稱還有超能力,而他們的壽命就有三四百歲。然而幾高文明的時代,都敵不過天災大洪水的覆滅。

          今天我們正處於科技極速發展的時代,未來學者預言還有二十年,世界發展將進入奇點,人類會因為醫學進步變相得到永生。姑勿論這是不是荒誕的推測,當人類真的擁有更長的壽命時,是否又代表生活因此幸福?

          如果你今年四十歲,上世紀的社會仍定義這是中年期,可是再過十多二十年,這年紀的人可能被界定為人生的中小學階段而已。倘若溫室效應令香港沒有冬天,低窪地帶將被水淹沒,大家又會否為今天的生活負責,好讓未來有個快樂的「少年期」呢?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憎先生
憎先生 2020/01/17 00:33:42 回覆

阿姨有話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