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沒有煙花的香港

2020/01/17 04:13:2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雖然不是所有香港人都有興趣欣賞煙花,可是年初二沒有煙花這個重要節目,又怎能讓大部份愁眉不展的港人重拾歡顏呢?北韓都懂得利用歌舞昇平來製造繁華穩定的景象,特區政府連這項基本公關的工作也害怕做,豈不正中反對派的下懷?

          香港沒有煙花,即再不是「煙花之地」。人們只知「煙花之地」是指青樓妓院,卻不知煙花可代表繁華美景及綺麗風光,正如杜甫在詩中說:「秦城樓閣煙花裏,漢主山河錦繡中」。政府沒有正式回應社會訴求,抗議活動就難有停止的機會。長此下去,將會葬送香港應有的活力,而大家未來只能在記憶中尋回香港繁榮的味道。為了減少人群聚集,政府就取消所有大型的慶祝活動,連吸引旅客的賣點也自封,正是「斬腳趾避沙蟲」、短視不堪的行為。

          高官對管治香港束手無策,只懂小恩小惠派糖,卻任由社會持續不穩,反對警權過大缺乏監管的怨憤充斥,試問商界怎能有清晰的視野去策劃未來的生意發展?當商戶沒有辦法經營時,打工仔的飯碗隨時不保,那麼高昂的樓價又如何能支撐下去?

          世界級珠寶店不斷削減分店,大型食肆大幅裁減兼職和分判工作,並不代表「黃色經濟」勝利。相反,這裏正反映營商環境急轉直下,擁有大數據的財團已快速作出行動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