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再生能源 概念股可關注

2020/01/29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於上星期,備受市場關注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補貼政策出台,財政部、發改委日前聯合下發《關於促進非水可再生能源發電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新增補貼項目規模由新增補貼收入決定,做到新增項目不新欠;通過多種方式增加補貼收入、減少不合規補貼需求,緩解存量項目補貼壓力;凡符合條件的存量項目均納入補貼清單。

          根據基金徵收情況和用電量增長等因素,預計2020年新增補貼資金額度為50億元人民幣,可用於支持新增風電、光伏發電、生物質發電項目。同時,自2020年起,新增海上風電和光熱項目不再納入中央財政補貼範圍,由地方按照實際情況予以支持,按規定完成核准(備案)並於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機組完成並網的存量海上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光熱發電項目,按相應價格政策納入中央財政補貼範圍。

          市場消息指,《意見》出台將繼續促進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行業發展,同時補貼確權加速,將極大緩解企業經營困境,補貼兌付周期縮短,也將緩解企業資金壓力。信義光能(968),熊貓綠能(686),保利協鑫能源(3800),筆者認為以上三隻再生能源概念股跟利好政策會有緊密的利好關係,行業發展前景看好,企業現金流量充裕,有利整個再生能源概念股的發展,未來可關注。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