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洗腦去》

2008/05/01 08:03:14 網誌分類: 寫作
01 May

 (虛構故事)

 

有一位女生,她有一個爸爸、一個繼母。

她和她爸爸關係並不好;她一直渴望長大成人,可以自立,不用再跟爸爸、繼母一起住。

她覺得她爸爸對她繼母實在太好,比起對她和對她離去了母親還好……這經常是兩父女爭吵的重點。

然而,女生找到男朋友了。聽說天下間的男生,在追求女生時總千方百計,然後就會把缺點都原形畢露;這是一個喜歡玩蟑螂的男生……

「把牠們都丟掉吧!」

「我有志退休後當蟑螂專家。」

「牠們重要還是我重要?」

玩了二十幾年蟑螂,女朋友才認識了二十幾天……男生心中卻有一種爭扎:蟑螂不是女生,不能拖手,不能跟他傾訴心事;然而,他二十幾年來的心事,卻都只跟蟑螂說,直至遇上這個看似能猜透他心事的女生……他開始跟女生傾訴心事,無奈他不能經常約會女生,於是他繼續跟蟑螂聊天的嗜好。

女生的問題,男生沒有回答。

此後,他也沒有再跟女生說話。直至,他要到外地公幹去:

「愛人,這一回我就連蟑螂都要放棄。」

然而,玩蟑螂玩得電話也不聽、玩得倦了睡個呼呼的,女生對他的感情早就淡了;淡了,卻不表示沒有,只是需要再加茶葉去沖,味道比起完全沒有會濃許多的--但男生不加茶葉,這真是無味的茶。

「到時多撥電話給我啊!」女生淡淡地道。

「但是有甚麼可以說?」男生似接觸到一種壓逼的感覺,然而她女朋友早前心中所有爭扎和壓逼感,他是意識不到嗎?女生的父親一開始就看扁這段感情,現在真的扁了,快要倒塌了……男生還不努力,真的會--沒有了。還是,他喜歡蟑螂多些?

「你不給我訴息,三個月內,我會嘗試痛苦地去忘記你。」

男生又再不說話了。

他送了女生回家,女生沒有說再見便上了升降機。回到家,女生看見父親和繼母在女纏綿。

「討厭的!在這個時候回來?」繼母聲勢凌厲。

「妳惡人先告狀!這家屋是我的,妳鵲巢鳩佔!」

「我手上的男人,是我的男人,卻不是妳的男人。妳快快嫁出去,別經常阻著。」

「哈!說不定我決定不嫁,一生留在這兒等妳上西天。」

然後,男人開始跟女兒爭吵。女生看著風情萬種、風騷入骨、意氣風發的繼母,心裡恨之入骨。她真的不了解為甚麼爸爸會看上一個這樣的女子。

爭吵著,女生的爸爸爆了一句:「你男朋友也不怎麼好!」

女生哭起上來,一個花瓶擲到她繼母頭上,她繼母頓時上了西天。出殡當日,她爸爸第一次哭……

「爸爸,這只不過是一個懂得騷手弄姿的女人而矣!比起媽媽,她甚麼都不是。」

「妳男朋友都是甚麼都不是啦!」

這刻,女生竟然想起,原來兩父女有些東西很像--癡情,而癡情偏偏都給了不該去癡情的人。

「不如我們去洗腦中心,解決未解決的問題。」

然而,洗腦中心,原來只是一個精神病輔導所……所謂「洗腦」回來的人,其實只是每星期到海灘拾垃圾的義工!這麼,義工只會記得自己給利人來處理公眾地方的衞生,心中懷恨的只有政府之外,其他就變得「心無掛礙」。

幸好事情發生在香港。大家知道洗腦中心的運作,就懂得「自修」,自己為自己想出各種適合自己的洗腦方法。

三年了,男生真的會回來嗎?

大街上,女生重遇男生。當時,男生拿著一大包蟑螂……

「牠們還是你的最愛?」

「現在還有蝙蝠。」

「呵!很特別的嗜好。」

「妳怎麼了……」

「如果你在意,不會待到重遇才問。不過我需要告訴你,我去了洗腦中心。」

「啊?」

「這兒是洗腦中心的卡片。萬一你的蟑螂、蝙蝠出了甚麼差子,去吧。你將會得到無上的安慰。」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02 18:01:49 回覆

唔制!

我要洗,洗洗洗呀~~~

2008/05/02 16:06:27 回覆
我係唔會比你洗倒腦既。
ivina
ivina 2008/05/01 10:14:21 回覆

只怕快樂都給洗掉啊……哈哈。

意粉在等待大哥起來, 帶我去見大嫂……唉唉, 男生總要人等, 真的很不想等。

2008/05/01 09:29:34 回覆
如果世上真的有「洗腦中心」就好了,可以把不快樂回憶一一洗掉,每個人腦中只有快樂的回憶~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