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心態不同了

2020/02/17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旅遊社的朋友說,十七年前沙士肆虐香港,全世界許多地方都限制香港人入境,但香港人旅遊意志十分高昂,只要可以去的地方都去,都想離開香港外遊。

          但現在,限制香港人入境的國家並不多,但香港人的外遊欲念卻低得不得了,有許多報了名的,寧願不要退錢,也不出發了。

          這些天,我很想出外旅遊,但有一個心理負擔是搭飛機。上星期從布吉島回港,戴了三個小時口罩,幾乎覺得嚴重缺氧,昏昏沉沉十分難受。但機艙裏九成九同胞來自全國各地,嘴巴上這隻口罩就不敢摘了。

          這就是心理壓力,出去旅行很開心,但飛行途中的困頓令人煩心。為此,就忍一忍了。

          還有就是,如今互聯網資訊發達,雖然方便了生活,但到了現在這樣的非常時期,驚人訊息四起,真假莫辨,對人的心理造成的壓力,一定比二○○三年的時候嚴重。

          人的行為都受心境影響,心境轉變導致行為變更。十七年前想出外旅行的人,今天依然是旅行的主力軍,但隨着年歲增長,心態改變,即使遇到了同樣的環境,作出的決定便不一樣。旅行社的朋友十七年前後接待的其實是同一批客人,不同的是心態,所以結果也不同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