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會做,叫外賣

2020/03/26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跟「留園雅敘」薛小姐通電話,問她餐廳情況,當然不好。本來前一個星期疫情似乎緩和,每天的確診數字在減少,久違的客人陸續回來,店裏生意略見起色,不料最近疫情突然又嚴峻起來,人們戒心頓起,堂食的客人驟減。

          但是堂食的客人減少,來買外賣的客人卻增加了,許多熟客如今天天在家吃飯,自家菜吃得悶了,便去「留園」買外賣,換換口味吃上海菜,買紅燒元蹄的有,買暖窩的也有。這些上海大菜,平常人家不會做,買回家開餐倒也吃得安樂。

          我便和薛小姐講,可以設計上海菜的外賣菜單,以尋常人家不會做的菜為主,如紅燒元蹄、百頁結燒肉、水笋紅燒肉之類,這樣的菜買回家去,吃不完可以儲存,第二天翻熱味道更好,比如水笋紅燒肉,本來是上海人家的過年菜,用五花肉燒笋乾,一煮一大鍋,吃的時候翻熱,數次之後,五花肉都煮化了,肉香全部融進了笋乾之中,好吃得不得了。諸如此類的上海菜不少,拿來吃麵送飯都是佳品。反正現在在家吃飯的人愈來愈多,買些回去,換換口味,又不麻煩,相信會大受歡迎。

          前兩天去銅鑼灣買東西,午飯時份經過「太平館」,便推門進去,叫了一碗羅宋湯一碟咖喱牛肉飯,很久沒吃這一口,真覺得滋味無窮。這種菜平時在家不多煮,煮出來也未必一樣味道,若買了外賣拿去家中飯桌上,一頓家常飯也吃出新意來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