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到那天見面

2020/03/27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疫情嚴重,能不見人盡量不見,朋友之間,也以上網通訊為主。好在網絡時代,通訊便利,雖遠在天涯海角,瞬即也可在眼前。外地的朋友如此,本地的朋友也一樣,咫尺天涯,平時聯絡都會說一句,等到形勢安全時,出來見個面。

          平時的飯敍沒有了,婚禮也最好不參加了,甚至連喪禮好像也消失了。許多人,成了真正的個體,如與家人同住還好,若是單身,這段日子極可能就是一個人過了。

          過這樣的日子也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尤其是生活在香港這麼熱鬧的城市中,許多人本來是不覺得孤單的,總找得到同伴的,但如今形勢有變,便徹底變成孤單一個。但是孤單的日子也會適應的,慢慢就會習慣,習慣了之後也就沒那麼難耐了。這時候,本來就孤單慣的人反倒不覺得有甚麼特別,至於那些本來就享受孤單感覺的人,倒更如魚得水了。

          這時候倒不妨想像一下,有天瘟疫過去,生活恢復正常,喜歡熱鬧的人可以跟從前一樣聚會了,婚禮照常舉行,喪禮照常舉行,一大段日子只在網上通訊的人一下子見了面,正常握手正常擁抱,那時候是甚麼樣一種感覺?我想得到的只有四個字:恍如隔世。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