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家長要負責

2020/03/28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下樓買東西,碰到鄰居黃先生,我說下班回家了?他隔着口罩笑說,回來了,又走了。

          原來他兒子在英國留學,上一個星期回到香港,在家隔離。黃先生要上班,為了公司同事安全,便在外租了酒店,住兩個星期,當自我隔離。黃太太因為要在家照顧兒子,也就不出門了,家中所需,靠黃先生每天買回來,每天買好東西放在室外,由太太自取,他放下東西就走,黃太太在樓上陽台上揮揮手,也算打過招呼了。

          非常時期,負責任的人就得如此想辦法。黃先生說十四天也不算太長,一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半,再熬一熬就可以回家了。北方農村有一句叫作「老婆兒子熱坑頭」,專門用來形容一家人的幸福生活。這話跟黃先生的現狀很匹配,兒子、老婆都在自我隔離,自己在外獨居,然後到期回家,一家人當有團聚的歡樂感。雖說每次兒子回家都有團聚的歡喜,但今時今日,這種感覺必倍加親切珍重。

          朋友之中,像黃先生這樣的人還不少,香港在外的留學生多,能回來都回來,回來終是令家長放心。但放心之餘,家長也得有安全意識,這不但對自家人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