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黃金年代

2020/04/06 05:14:4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雖然已經過去了十七年,每到四月一日,無數喜歡張國榮的人,都會在那一天悼念他,登他的照片,說懷念的話。

          老友蕭潮順則播了一段三十年前他導演的張國榮歌唱特輯《日落巴黎》。那是無線電視最風光的年代,真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一個特輯,說去巴黎拍就去巴黎拍,除了張國榮,還有兩個女主角,一個是鍾楚紅,一個是張曼玉。那年代,真是星光燦爛。

          那也是香港最好的年代,從那個年代走過來的香港人,其實都應該慶幸。今天有外人問我香港的黃金年代是甚麼時候,我的答案一定是上世紀的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是那個年代成就了東方之珠。香港人憑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為香港打下了基礎,儲夠了老本。一直到今時今日,香港人還在吃着這一份老本。

          看着《日落巴黎》,聽着張國榮的歌聲,歲月如酒,微薰着在記憶中散發,太多美好的段落,今天雖已追不回來,但曾經擁有,已無憾了。這麼多年來,這麼多人依然惦念着張國榮,也惦念那個發光的黃金年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