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引蛇出洞

2020/05/0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突然神隱二十日,令全球瘋傳他手術死亡的消息。結果他沒有在太陽節露面,反而出席五一勞動節化肥廠完工儀式。這證明他仍然健在外,還反映出金正恩的心計厲害。

          南韓有媒體爆出金正恩神隱,目的是想引蛇出洞消除政治敵對勢力。這方法跟現代投放社交媒體廣告的策略相似,就是以多個「AB計劃」去測試假消息的流傳方向,看看那個渠道有私通外國或敵對勢力。他先藉缺席太陽節來引發傳媒和外交界的疑慮,然後刻意杜撰出多個故事版本,並以不同的渠道測試那些消息能流傳開去,特別是那些消息會傳到去敵對的一方。舉例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收到的訊息和謠言內容都來自外交部,那麼外交部就可能有官員私通美國,金正恩便可以按圖索驥,清算不忠的官員。

          只要留心整件事態發展,就會發現美國、中國和南韓政府對金正恩的「死訊」都表現得非常保守,甚至多番強調他身體健康正常。可能多國領袖未必真正知道金正恩的生死,只是高調證實某渠道的消息,反而有機會將自己安插在他身邊的間諜暴露出來。

          其實對共產黨來說,以引蛇出洞的手法打擊敵人可謂相當拿手。當年毛澤東提出「雙百方針」,就是要推行「反右運動」,將他認定為「王八蛋」的人都打下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