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O camp 過後…】單身迎新營 孤獨Ocamp的慘痛經歷

2020/05/20 11:49:0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你上到大學,玩下Ocamp ,就自然會出到pool 㗎喇!」當我還在讀中學的時候,好多人都會咁同我講Ocamp迎新營的事,出pool話咁易;但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真的太年輕了,現實總與理想相差二萬六千里。唉⋯⋯不過在分享我自己還是Freshman的悲慘故事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O camp迎新營,再想一想適不適合你去玩吧。Tutor Circle尋補 即刻為你地介紹!

咩叫Ocamp 啊?

一年容易又Summer,多過兩個月原來又到了玩Ocamp 的時間。為防有年少無知的讀者不小心點了進來,這裡我就先稍為介紹一下這個活動吧。根據我的理解, Ocamp可以分成4 類:

1.巨O

巨O係指由學生會所舉辦的camp,在四者之中規模最大,人數超多,大概6、7月就可報名。雖然我不肯定是否每個大學都有,但至少港大每年都有搞這個活動。

2.大O

大O指由faculty 所舉辦的Ocamp,人數第二多。

3.細O

細O指由department 或 其他society 所舉辦的Ocamp,人數較少。

4.暗O

暗O就特別了,有種可以被稱為「傳說中的那個Ocamp」的感覺。暗O說穿了就是不經大學批准、監督、上下莊私底下舉辦的Ocamp,因此變態程度可高可低,請慎選。

 

我啱唔啱玩 Ocamp ?

 

最簡單直接的答案就是:睇你玩唔玩得。如果你自問好像我一樣,自中學時期已經玩自閉,身邊只有幾個豬朋狗友,Ocamp 對你而言或許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自你入camp 一刻開始,一班你見都沒見過的人就會衝過來認你做「阿仔阿女」,那班人又被稱為「組爸組媽」,接下來的數日活動,你都會接受到他們異常熱情的招待,裝熟得恐怖,令人想報警求助。

相反,即使你自認社交能力超群,也不代表你能玩得開心,因為這裡的節奏太快,不消一日你就要跟隔離的組仔稱兄道弟,對某些人而言相信是個不小的心理關口。對我而言,更是對我有生而來所建立的道德價值觀的強大衝擊⋯⋯

就係咁,我瀨哂嘢

之後就是筆者的個人故事,僅代表本人立場,BTW,勿相認。

一直以為「玩Ocamp = 溝女」的我在Reg day 隨便就報了個細O,但我馬上就後悔莫及,皆因我讀的那科都是男生佔大多數,那麼去的人也不就是一大班麻甩佬嗎?不過交了出去的錢就如潑了出去的水, 既然都收不回,也就不得不去吧⋯⋯

哪知道到當日竟有意外驚喜,同組竟然有兩個組女和兩個組媽,而且質素不差。這肯定是我每日都有做家務所積下來的福吧!但正如上述所言,這裡的人裝熟的速度比煮杯麵還要快,轉眼間其他高大靚仔的組仔已經和那些可人的組女談得興高采烈,而我?唉⋯⋯

 

完整版本:單身 迎新營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