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盲目跟從,外道才有機會

2020/05/21 06:34:36 網誌分類: 宗教
21 May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近來聽一位師兄談論到某位修行人,這位修行人年輕時非常認真修行與布施,還曾出了著名的勸世書籍,幾乎修行人都看過他的書。不過,他後來學了不該學的法門,弄得滿腦邪淫,色考沒過,最後身敗名裂。

 

修行必考財與色。「財」考什麼?考您會不會貪心,對於金錢是否執著。許多宗教若需要師父的加持或協助,紅包都得厚厚一疊。供養的人出錢希望師父加持;被供養的人長養貪念,開名車、住豪宅,從上到下都在「求」,這樣根本修不起來。看看近代那些被稱為高僧大德的修行人,他們也收紅包,但轉手就捐助其他人,自己則是過著省吃儉用的日子,沒被財綁住,才修得上去。

 

「色」,這位修行人碰了個特殊法門,法門內強調透過「性」來修行。佛教一直提「財、色、名、食、睡」是地獄五條根,碰了色、著了相怎麼能「定」?世間許多宗教跟這特殊法門牽扯在一起,後來也漸漸不清淨了。試想,滿腦子都是邪淫幻想,要怎麼清淨,修什麼?修行本有考驗,考不過就向下沉淪了!

 

那麼,這特殊的法門會不會是上天安排的考試,專門用來考修行人呢?師兄說:「盲目跟從,外道才有機會」,確實是如此。我們真的要用慧眼判斷各種事情!只是,哪來的慧眼呢?請回到佛經,回到戒律、因果,透過這些準則來判斷,就不會盲目。

 

《六祖壇經》:「一、戒香:即自心中無非、無惡、無嫉妒、無貪瞋、無劫害,名戒香。二、定香:即睹諸善惡境相自心不亂,名定香。三、慧香:自心無礙,常以智慧觀照自性,不造諸惡,雖修眾善心不執著,敬上念下矜恤孤貧,名慧香。四、解脫香:即自心無所攀緣,不思善不思惡,自在無礙,名解脫香。五、解脫知見香:自心既無所攀緣善惡,不可沉空守寂;即須廣學多聞,識自本心達諸佛理,和光接物無我無人,直至菩提真性不易。名解脫知見香。善知識!此香各自內薰,莫向外覓。」

 

師兄也說:「聰明的人是把簡單變複雜,有智慧的人是把複雜變簡單」,跟有智慧的人說話常令人歡喜,因為很快就能懂他要說什麼。好比修行這件事情,到底要做什麼?到底要怎麼做呢?他說:「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修偏都從意念開始。早晚靜坐一下,讓心放空、沉靜一下」,就能找到答案。

 

分享二

 

前幾日去發書,因為看到精舍部落格分享發放善書的感應分享:〈讓人生閃閃發亮的大福報〉,覺得很佩服、很厲害,想起自己也申請了一、兩箱書還沒發完,擇日不如撞日,安排一下就來發書。

 

我住在偏鄉小鎮,選擇搭火車去發書,用行李箱裝著滿滿的《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到大城市去發書。火車上,我戴著口罩和黑框眼鏡,拿著善書和自製標語:「因果故事,善書好看,贈閱」,安靜地到火車上的每個車廂去送書,不擾人清夢,而是讓因緣自然發生,還真的有人跟我拿書,而且當場就看得津津有味,超級善書在火車上填補了旅人的空白時光,相信也在他們的心中種下了因果種子和學佛善緣。

 

《因果濟世集》真的是超級善書,因為裡面講的就是佛經、戒律、因果的觀念,以及眾生的真實故事。所謂「知識就是力量」,但知識怎麼來?就是將累積的經驗系統化地整理,反覆驗證其真實性,提出各種證據、正反例證,供人思辨、參考、應用。

 

《因果濟世集》就像是報刊投稿,來自四面八方的有緣人,將自己修行前後的辛酸血淚、轉變和體會寫成生命故事,就像不同生命個體的側拍記錄。這麼多人的感應實證都雷同,小編就是負責整理和摘要故事中的因果重點,將觀念昇華、擴充。此外,佛菩薩與蔡師兄也會審視文章內容,每一篇發表文章都有佛菩薩的加持,再經由編輯群認真挑選和輪番校稿,才能成就一本予人智慧的《因果濟世集》。

 

現代文明普及,市面上有各種書籍,但書上的知識就一定正確嗎?那可不一定。為什麼小編有這種感慨呢?因為我以前也看了很多雜書,看著、看著就修偏了。例如,這次在火車上發書,發完回自己車廂的路上,我看到了以前修偏、雜修時的學姐,她是從心理諮商師走向靈修路,原本教人家轉心性,後來教人家修神通,也教通天使、精靈、水晶、能量風水。

 

我以前雜修的時候,很怕遇到奇奇怪怪的法門,所以我都看是誰教的、有誰學過,如果有高級知識份子、教授、老師、老闆等等最好。我以前修偏、雜修的那個傳承裡,就有一堆心理諮商師和國內外的中、西醫師在學習,他們寫了很多專業的暢銷書,我跟著學習就是為了自我療癒。可是學費好貴,課程動輒數萬元、數十萬元,參加活動的費用幾百元、幾千元是跑不掉的。

 

可惜當時我沒有智慧判別,如果以修行人必考的「財」與「色」來看,教你修行卻一直跟你要錢的地方,怎麼會是對的呢?高額學費就是變相的抽你福報啊!學費由第一線的老師一層、一層往上繳,國內、外各中心多種高級神通課程一直加開,每個都要數十萬元,而這些心理諮商師和中、西醫師,在臺灣和大陸也不斷開課吸收學費,好讓自己有錢去上更先進的靈性大師課程,現在寫出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層層的福報剝削嘛!

 

還有,那個傳承強調愛的重要,國際大老師之間是伴侶關係,還會離婚和學員發展戀情,以前只當西方人性觀念開放,現在才知道,那根本就是犯邪淫的假修行,而且那個傳承還中西合璧,把歐洲、非洲、美洲的宗教神祕學和亞洲的附佛外道扯在一起。

 

那個亞洲的附佛外道教導男女雙修、密傳儀軌咒術,也教調心,強調可以讓人快速成佛,這些方法都保留在該傳承的經典中。因為號稱可以修心、修行,又可以男女雙修,還專修供養各種財神,讓許多知識份子趨之若鶩,但這樣不就完全落入修行人必考的「財色雙關」嗎?

 

天啊!修行路上的陷阱真是多,觀念不正、欲心一起,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好險,現在我有阿伯的智慧語錄可以看,白話好懂、生活實用,提醒自己莫再踩錯踏空。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這一趟發書是臨時說走就走,可是,上天和佛菩薩好像在冥冥之中安排了一場行動教室,在發書的路上發生好多事,讓我看到自己是怎麼修偏,而現在該怎樣將自己導正。我還發現,不只是寫感應文章能協助黑氣釋放,發書也是。因為回來以後,我的尾椎一直有黑氣釋放的感覺,痛到不行,請護法師兄處理多次後,護法說這個痛是要我自己體悟。

 

寫完上述分享,才發現「財與色」就是下三輪的議題,過去的觀念不正確,八識田中的記憶都是染汙的,難怪我黑氣都卡在下半身。感謝這趟發書之旅,讓我再次淨化了自己。

 

最感慨的是,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眾生受苦,辛苦的人很多,求救的人也很多,可是能找到正確解方的人真是太少了。發《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就是在傳播因果觀念,讓苦難眾生找到正確的方法,了解因果後,自己誦經化解因果,走上自性自渡的正確道路。

 

滿身黑氣的我在努力唸經銷業和精舍佛菩薩的照拂下,找到救贖與前進的力量,能夠有《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可以看、可以發,真是太好了。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所有的義工師兄姐。

 

分享完畢

 

世界上不同的文明何其多,風土民情各地不同,但作為人類,為善是普世價值,然而為善的過程中,許多小細節的偏頗,就會讓我們從行善變成行惡,就像佛與魔,佛是利他,魔是利己。能成為魔也是很有福報的,魔也會教人行善,但就算百分之九十九是正確的,只要百分之一是錯的,就足以讓人走火入魔。

 

知識或書寫都只是文字相,佛法雖然也講文字般若,但妙法不可言,只能靠實證,說出來的內容都已經打折或重新整理了。佛法強調「信、解、行、證」,經藏智慧如海,精舍推廣大乘佛經,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維摩詰所說經》為奉行圭臬,如實地去修行,真正的落實在生活中,強調的不是知識的積累,而是實證的體驗,要自己修持定與慧,從修持的體驗中,一步一腳印地逐漸證悟。

 

《因果濟世集》和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都是大眾投稿的真實故事,但很多曲折離奇的內容,沒有經歷過或非常鐵齒的人,都會質疑是真是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

 

您要相信的是佛陀的大乘經典,要以經為師,以戒為師,不要以人為師。蔡師兄也分享過,要依靠經典,不要依靠他。蔡師兄教導我們要歷事鍊心,自己去驗證,相信經典並實踐佛陀的教導。再多的高僧大德都只是指路人,教導眾生修行的方法,但路終究要自己去走,經文要自己去唸,道理要自己去領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自業自銷,自性自渡』,佛助自助者,要天也要人,自己的前途要自己打拚;來精舍問事後,若回家不做功課,就還是在原地打轉;凡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修行誦經,才能得到幸福和順利的運途。」

 

「神通不是究竟。靠神通處理問題,緩解只能一時,不能一世,故修行要自性自度,福慧雙修,不假外求,莫只想靠心外求法來解決眼前的困境。」

 

「為什麼會走火入魔?魔性,即是貪嗔癡慢疑,念念成形,進而產生魔靈;淫性,即是好淫好色,念念成形,進而產生淫魔。『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任一考驗沒有過,會整個摔下去。可每日勤唸《金剛經》,日日不中斷,將黑氣排出,消完就會漸漸好轉,魔靈退去。」

 

「外來的東西無法讓自己心性提升,真正的修行是財色雙斷,空性無住。」

 

上述兩則分享指出了修行的關鍵重點,修行必考財與色,以「財色雙關」為修行檢視重點,檢視自己修行的諸多心念是否走在正道上,也檢視各修行團體是否已走偏,如文中的特殊法門或附佛外道,用「財」、「色」就可以檢驗與判斷。尤其修行者越到高位,意念一偏就會整個摔下來。就算是檯面上的高僧大德或累世修行人,也可能因為一念之差而墮落、敗壞。上天會安排許多考試,專門用來考驗修行人,面對財、色誘惑,是否能維持清淨心與不動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磨難,是修行的功課,亦是考試,心不要隨境轉,不要有波動,要如如不動,否則層次提升不起來。修行的考試是很嚴格的,無法作弊。」

 

盲目跟從,外道才有機會。佛法教我們自性自渡,每個人都是自性佛,以戒香、定香、慧香、解脫香、解脫知見香,此五香各自內薰,莫向外覓。祝福您在修行的道路上,面對各種考驗時謹慎答題、萬試如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six-7-19-tc.jpg

six-7-13-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