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迷你倉放不下快樂

2020/06/04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自從喜歡上了電單車之後,和很多愛電單車的人一樣,都是買完一架又一架,因為電單車價錢不貴,加上我買的多是舊車,價格已跌至某一個低點,雖然不大會升值,但反而比新車要保值得多。若夠幸運,揸完一兩年後,只需要蝕修車費,這樣條數計起上來相當吸引,故此會忍不住買完一架喜歡的,又買另一架喜歡的。

          然而,香港始終地少人多,故漸漸就會發現另一個問題,就是泊車很困難。一群電單車友聚在一起,就會你一句在哪裏難得找到個泊車位,我一句用私家車位放三架電單車,還有人會說不如走遠一點,租個貨櫃來放,但是無論是哪種方法,方向都只有一個,就是有多遠放多遠,那樣才能減低成本,因為成本夠低,才能說服太座。

          其實我以前都試過將一輛我很喜歡的車放到元朗的車場,但結果一放就放了近十年,都沒再見過那架車,所以那時我把那個地方稱為汽車墳場,因為地方太遠,只要把車放了在那裏,就不會經常駕車進去又駕車出來,故放了進去就等如要跟它道別。它雖然仍然屬於我,但我卻無法時刻享用它。

          由此可見男人都有種奇怪的佔有欲,那是心靈上的佔有,因為是摸不着、碰不着,更是駕駛不着,純粹心裏知道自己擁有那輛車。這和很多人將自己的東西放進迷你倉一樣,從前心愛的樂器、模型、書本等等,再愛它們都好,只要一放到迷你倉都等如是替它們封棺,隨時是下世才再見。

          所以我常對自己說,迷你倉可能是甚麼都能放進去,但就無法放進我的快樂,因為所有東西只要一放進去,它就無法再帶給我快樂,日後擁有的只有懷念。

          想到這裏,我決定我所買的車,無論如何都要放在我能夠輕易就去駕駛的範圍內,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只放在一個自己平常觸不到的地方。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享受那物件帶給我的快樂,否則還是幻想朋友的車全都是自己擁有的就算了,因為很可能你看到朋友所駕駛的車的次數,比看到自己收在老遠車場的車還要多!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