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私補】大學生做私補,到底有咩好?

2020/06/04 09:51:01 網誌分類: 教育
04 Jun

相信不少大學同學都知道什麼是「私人補習」。「大學五件事」其中一件就是做兼職,而私補正是一項非常普遍的大學生兼職工作,可以說,各位同學身邊幾乎總有正任或曾任私補導師的。今次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簡單說明一下,私補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不少大學生都選擇成為私補導師啦!

 

 

 

 1. 時間安排自由

首先,大學生的時間表,常常有「天地堂」、早上上完課之後無事可做的情況出現,但每天的空閒時段都不同,而且又不是每個人、每個學期有day-off,於是處於「有不少空閒時間」同「沒有固定空閒時間」做「正常」兼職的尷尬局面。而私補正是一個可以讓大學生自己自由地編排時間的工作,每次的工時亦短,一般是一小時三十分鐘至兩小時,是遇上天地堂時「攝時間」的不錯選擇。

 

而現時,隨著Tutor Circle尋補增設視像補習,私補時間安排的自由度可謂「更上一層樓」,導師可以省下交通時間,安坐大學校園都能為學生進行補習,一上完大學課程就能上線補習,時間就更容易調配啦!

 

有了視像補習,時間安排自由更自由!圖片來源

 

2. 時薪可觀

另外,在薪酬方面,若單以時薪計算,私補的薪酬相較於其他兼職工作,的確比較可觀。以未畢業大學生的程度,私補的時薪一般而言都在100元以上,高中補習個案更可達160至200元,甚至更高。

 

其他大學生之中常見的兼職工作,例如客戶服務、餐飲、零售、補習社之類,普遍時薪40至60元,雖然對比起私補,其工時更長,以日期為單位計算或比起單做私補高,但以時薪計算,私補的確有一定的優勢。

 

所以,對於不希望投入太多時間於工作,而預留足夠時間於學業成績、莊務等大學生活的同學,私補的確是一個容易在大學生活和兼職工作間取得平衡的工作。

 

5. 總結

看完本文之後,有沒有覺得大學生做私補導師真的有很多得益呢?可以說對大學生來說,這份工作不論在物質還是精神上的回報都很好,是充實大學課外生活的不錯選擇。當然,私導並非純粹「打份工」那麼簡單,愛心和責任心都是必不可少的,千萬不可以「hea做」,得過且過,辜負學生和家長的期望!

 

 

完整版本:大學生 私補

1分鐘為你配對過萬好評上門補習平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