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就是中大做不到?

2020/06/15 04:42:1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返大學開會,大家聊了幾句,談到大學的防疫措施和安排,怨聲載道。事源今天中、小學已經復課,但中大卻仍只准網上教學,幾位有教summer term的同事,想與學生在課堂上見面,遭行政部門百般刁難,讓他們憤憤不平。

          過去一個學期無奈要網上授課時,學生都提出過用Zoom時很多教與學的局限,但大家都知情非得已,於是我承諾到疫情稍緩之後,大家再回校在課室見面,再作交流,但如今行政部門仍拒絕借出課室。如今中、小學已經復課,大學生個人防疫和衞生意識,難道不及中、小學生?大學的衞生及管理水平,難道差過中、小學?難道堂堂一間中文大學,就連中、小學做到的,我們卻竟然無信心做得到?

          另外,現時返港後需家居隔離十四天,但原來大學規定,這十四天要向大學請假,且是用自己假。有位教授談到這點時實在無名火起,他說教書時就要同事盡量home office,並強調網上教學質素不受影響,但到了家居隔離時就要大家請假,假設大家不能在家中工作,校方是否自相矛盾呢?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