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見情天

2008/05/20 11:24:23 網誌分類: 時事
20 May

痛失摯愛,加添一點善心原來可以「失而復得」:

 

唐山孤兒媽媽接收500遺孤 (明報) 05月 20日 星期二 05:05AM

【明報專訊】唐山市民政局昨宣布,與四川    民政廳溝通後,唐山將接收500名四川大地震的孤兒,並由500名曾經歷唐山大地震的「孤兒媽媽」照顧。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留下了4200多名地震孤兒,中新社報道,唐山市民政局、唐山市婦聯昨組織「唐山媽媽為四川地震孤兒營造愛心港灣大行動」,號召全體市民,以「感恩回報、無私奉獻」的情懷,寄養和收養四川地震孤兒。

唐山民政局副局長史玉芬稱,作為曾經遭受大地震重創的城市,唐 山深知做好地震孤兒救助工作的重要。地震發生後,唐山迅速做好接收安置孤兒的準備工作,已通過河北省民政廳與四川民政廳研討收養事宜。待四川孤兒身分確定 後,唐山將接收500名四川孤兒,並展開收養孤兒的相關工作。唐山市已有128個愛心家庭在民政部門登記,願意做四川孤兒的「愛心港灣」。

 

 

杜甫草堂雖塌了,杜甫在天之靈都願災難民眾安息。專家預言將有七級餘震發生,但願當地各人懂得在地震之中好好保護自己;而能協助的周遭的人,希望都懂得協助災區人士啊!

似要說句「阿們」了,可惜我不是西方教徒,有心足矣。

 

 

都江堰三名領導幹部因抗災不力被免職 (法新社) 05月 19日 星期一 06:05PM

(法新社北京    十九日電) 四川    大地震後各界全力救災,但部分中國地方領導幹部救災不力,都江堰市三名幹部遭免職,其中一名幹部被炒的原因是自行經營副食店。

 

據「廣州日報」報導,四川都江堰市紀委昨天向媒體通報該市市委、市政府三名領導幹部抗災不力給予撤職處分的通報,包括:原市民政局副局長肖蓉、原市檔案局正局級調研員李蜀、蒲陽鎮原團結村支部書記劉定雙。

通報說,原都江堰市民政局的黨組成員、副局長肖蓉,在災情統計工作中,不正確履行職責,不認真工作,不及時、不科學統計,導致統計錯誤,負有領導責任,予以免職。

另外,5月12日生災情後,原市檔案局正局級調研員李蜀一直未到單位報到,5月15日檔案局工作人員電話通知他速到單位參加抗震救災,直到5月17日李蜀仍未到單位報到,行為在幹部群眾中造成惡劣影響,予以免職。

據報導,原團結村支部書記劉定雙同志在抗震救災工作中,反應遲緩,不及時積極履行職責,組織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不力,沒有深入到農戶中關心群眾,卻仍然經營自己的副食店,在群眾中帶來極壞影響,予以免職。

 

一樣米養百樣人,誰救他人瓦下霜……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20 16:47:53 回覆

wikipedia已有地震的頗詳盡記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1%B6%E5%B7%9D%E5%A4%A7%E5%9C%B0%E9%9C%87#.E9.9C.87.E4.B8.AD.E4.B8.8E.E9.9C.87.E6.BA.90

 

 

預言的一部分,敬請家長設勿讓兒童自行觀看;

尤記得小學時同學間流傳著1999年是世界沒日的言論, 害怕得很,然而沒日沒有來到,只是外地有一班邪教人士為怕沒日集體自殺而矣?

ivina
ivina 2008/05/20 16:32:07 回覆

大家都很需要麵包啊!

(wa  kakakakaa!)

2008/05/20 16:31:28 回覆
人間充滿溫暖唷~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