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親愛的!

2008/05/24 00:52:13 網誌分類: 愛情
24 May

怎麼樣的告別,                                                                  才算是一場圓滿的告別?                                                            是見,還是不見?                                                                                是說,還是不說?

當日有人勸我事已至此,                                         一切經已恨錯難返了。                                                                          何必再提呢?                                                                                                也無補於事吧....

曾經,我都是這樣想的。                                                          但我總覺得,任何仳離,                                                都應該要有一個清楚的交代,                                   向對方坦誠道出內裡乾坤,                                        以及所有發自內心的感謝說話。

莫名其妙的悄然疏遠,                                                是不留痕跡的爽脆決絕,                                              從此雙方沒了維繫,                                              懸浮飄渺,                                                 情誼就變成不能著地,沒完沒了。

說老死不相往還嗎?不是。                                         說藕斷絲連嗎?又不算。                                        沒有了結,沒有斷絕,                                        只任由以往緊密過的關係沖淡抹掉,                                                                                                                       也就再沒有藉口重新開始。

說真的,你今天這一連串簡簡單單的動作,                              已遠勝千言萬語,圓了我多年心願。                                                        在跨越那神聖領域之際,                                                                                                我禁不住的心跳,                                            也按捺不住滿腔喜悅!                                     

活該慶幸,                                              自己能衝破唯一關口,                                     把心底裡僅存著的一點芥蒂,                                    掩藏得近乎完美;                                                                                         並以最衷誠的祝福,                                                                                      洗滌我的傷感,                                           及時伸出無私的手,助你解窘。

儘管如今,                                                                        你已身處另一環境,                                                                                                       多了一重身份,                                                                                    但心靈的契合,卻似乎有增無減,                                                                          感情猶勝從前,關係更見親密。                                                    或許我最感激的,                                                                     是你對我從沒懷疑過的信任!                                                                         

剛才跟你道別後,                                                                                                                                                                                                                                   緩步前往乘搭渡輪回家。                                                                                                                                                                                      在金光閃閃的虛晃間,                                                                                        忽然淚花冒起,愁緒莫名;                                                                                   悲從中來,簡直百感交集!

然而我對你,                                                                                                                                         早已在轉念間,放下了心頭大石,                                                                                         刪除了虛妄遐想,                                                                                                                       也從沒企圖把情意由濃轉淡。                                                                                                                                                            這已是我倆最圓滿的結局,                                                    是我最堅強的決定,                                        也是你最自如的瀟灑。                                                                                

那聲再見,                                                                                                                                                                                                                                                                                                                         我說得輕俏,卻蘊含沉重。                                                                                                  天知道,愛上了,                                              便不是容易忘記之事。                                                                                                                                           我只能祝願自己,                                                                                                                                                 仍一如既往的,守在你的身邊,                                                                                              讓所有關心我們的人,                                             欣慰不已。

順其自然,可是今天,                                           我倆在食肆中,                                                                不約而同的有感而發。

祝你一切順利啊!明晚見。          

回應 (25)
我要發表
2008/06/02 18:03:43 回覆

愛的短訊,表揚了母愛之餘,                                  也透視了現代科技發達的好處。

在氣絕前的一刻,這是最真實的反映。                                 寶貝,我愛你。遺愛人間,是那嬰孩一輩子的溫暖。

流若水,你說是嗎?

2008/06/02 18:00:32 回覆

即使愛上的,是某件衣服,某種氣味,某種咬感,                      也不會輕易改變,除非有一天,我們自動自覺厭了!

小意,你話係咪?

2008/06/02 17:58:43 回覆

曾刻骨銘心過的,那就一輩子也難以磨滅。                      我向來不主張刻意忘記,                                                             自然的淡褪,跟拼命的遺忘是兩碼子心情,以及兩種態度。

我偏愛隨意一點,儘管痛苦或會延長,                                    也自信能夠Handle得了,忍受得到。

舊的不去,新的怎來?!我明白的。                                                            這亦是我的盼望,我的期待。

謝謝小青蛙特意從水裡跳出到訪。

2008/06/02 17:39:50 回覆

文婷,我最難堪的時期經已過去,                                 而我最甜蜜的盼望亦早已幻滅。

是時候夢醒了....我不想拖泥帶水,                                 所以寧願冒險失去,也不願再無了期的妄想下去。

此刻事過境遷,其實我已為關係劃上了省略號~                                          不是句號。因友誼仍然繼續。                                  也不是逗號,因我倆之間,而注入了新元素。                              不是感嘆號,因為很多東西,原是我心裡有數的。                            更不是問號,感情來去向來沒有因由,問了也沒答案。

嘆息是有,但心情已調整過來,                                我無事了。謝謝關心。

2008/06/02 17:29:08 回覆

糯米如,單單一句“欣然面對”,                                                      已不是簡單幾個動作便能做到。

面對經已不易,                                              要欣然,而非漠然,                                   就更有難度,更考EQ。

再見亦是朋友,或許。                                        若能放下,這個朋友便能維繫一世。                                                                   若心還有恨,那就完了。                                      不暗罵對方幾句已算修養不錯了。

2008/06/02 15:26:09 回覆

泰兄,他沒有不是之處,                                       只嫌我福份未夠,                                無法跟他締結夫妻之緣。

愛,無錯。                                          不愛,也沒錯。                                                           這純屬個人感覺,                                      但對方也有拒絕的權利,                                       勉強無幸福啊~                                           尤其感情,更加不宜強求。

我最怕後悔。

2008/06/02 15:21:10 回覆

放下了抓緊的執著,                                            卻沒打算丟下這得來不易的情誼。

我不甘心時,他也不捨得。                                              我們畢竟,也真心的向對方付出過情感。

2008/06/02 15:17:37 回覆

巧茹與小泡泡,謝謝你的三首歌,                                             當中包括有:                                           小肥的寫實,小霖的哀怨,以及華仔的飲恨。

By the way,這三首歌的結局,                                       都是:我一個人。

2008/06/02 15:06:41 回覆

淺雪,很諷刺對不對?                                                    畫面是如何的欣喜亮麗,                                         然而文字卻蘊含悲傷,並沒單純祝福之意。

愛過痛過,傷過又復原過,                                     這樣周而復始的奇怪感受,                                     我想,也真的不是很多人願意嚐試。

你說我放不下嗎?又不是。                                  你說我沒祝福嗎?也不是。                                   只是纏纏綿綿,                                        還是有太多感受會擱在心頭,繫於心間。

不是close file就代表恩斷義絕的~                                 世上有太多情感,不是那般容易,隨意便斷。

2008/06/02 14:57:11 回覆

OLDMUMMY,你的反應是對的,                                   我曾幾何時,都撫心自問是否自欺欺人,                            我是否仍對他有不必要的期望或奢想。

但可幸,我沒有。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犯孽,                                 而且在玩火自焚之餘,                                    既傷害了他,又傷害了另一無辜者,                              這樣不值得啊~

我不想為一段得不到的戀情而犯孽。

2008/06/02 14:14:42 回覆

艾理斯,不想通也得通了,                                 否則以後的路,該怎樣走下去?!

隨它去吧~由得熾熱擱涼,                                   讓那綿綿情意由濃轉淡。

然而眼前人是如此可親可愛可敬,                              我不捨得放棄,不捨得愛理不理;                                珍惜是要雙方面的,                                     就是因為我感應到,對方依然著緊我的感受,                          所以這段友誼,才得以保存,才得以繼續。

我想,這樣才算是經得起考驗了吧....哈哈哈~ 

2008/06/02 12:51:32 回覆

當日我從電話裡的猶豫,                                                                                                              便知道他一直以來欲斷難斷,                                                     是礙於面子,也是不忍見我受傷害吧了~

面議,是我最勇敢的決定。                                         含淚碰杯,是我意圖接受,但又內心崩潰的極端慘痛;                       原以為我會恨,幸好沒有。或許源於我是真心愛,                              所以直到此刻,我依舊珍惜和他的友誼,                              珍惜我們這種心照不宣的秘密關係。

很多東西,也無須說,亦不知該從何說起。                                  但既然,眼前的路可以這樣走下去,                                而我倆又感覺自然的話,那沒所謂吧~

係咪?

2008/06/02 12:30:25 回覆

圓滿順利,是我的榮幸,也是他的福份。

經驗的積累,全是成長的印記,                                    有些體會我真的不想擁有啊~                                   但無法,這是上天要我承受的,我怎也逃不過。

五月廿四日的心情,是複雜的,                                  是笑中有淚的,處於極興奮又甚低落的矛盾中,                                        無法如常就寢。

但六月二日的下午,我可以了。                                             一切已塵埃落定,我心裡再無所求,                                 只願他幸福,我就滿足了。

2008/05/26 18:40:07 回覆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 请记住妈妈爱你!

 

这是在四川大地震中,一位弯身曲怀保护孩子的妈妈在临死前写在手机上留给她的孩子的短信. 亲爱的, 永别了.

当我在电视上见到节目主持人的讲述时,不禁泪如雨下.

ivina
ivina 2008/05/26 12:09:03 回覆

愛上了,便不是容易忘記之事-- 同意呀~

     

小青蛙‧水
小青蛙‧水 2008/05/25 17:44:25 回覆

莎莎,雖然我不能了解你的現在,
但我知道有些事情發生了,
就不是簡單的徐徐放下得到。
已是刻骨銘心,唯有相信時間能夠慢慢地撫平你這一個傷口,
當舊事已過,新的來臨了,
回憶,就可以是快樂,而不是痛了。

2008/05/24 20:52:30 回覆
欣然面對,再見亦是朋友~
2008/05/24 18:52:56 回覆
無論結果如何,再見亦是朋友,切記莫盡數他人的不是,因愛情是沒有對錯的,只有是否有緣?
2008/05/24 12:12:41 回覆
希望真的是放下了。
淺雪
淺雪 2008/05/24 10:26:52 回覆

紅的玫瑰花,紅的華服..漂亮的手.

可是卻說盡傷痛離別,,可見你是放不下.

莎莎,,快些放下吧..

別讓自己太難受,

2008/05/24 07:11:14 回覆
莎莎, 不要再欺騙自己, 快快擺脫此情誼. 再輕鬆瀟洒地接受及把握珍惜身邊的緣.
2008/05/24 01:59:29 回覆

莎莎似乎想得通了。

懂隨緣,還須懂惜緣!

2008/05/24 01:47:17 回覆

我想我會選面對面的告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且見過了,便可安心叫自己斷念。

 

2008/05/24 01:02:31 回覆

順利的完結,順利的誕生。
能延續的情誼,對誰也是好。

人成長一點,
面對事情經驗亦多一點,
心情也輕鬆一點吧,對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