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山有海陪着

2020/07/27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上海朋友來電聊天,問我現在哪裏都不能去,悶不悶?

          我說一點都不悶,香港青山綠水,想要散心,往郊野公園走走,心曠神怡。

          我問上海情況如何,他說還算正常,出外遊玩吃飯都沒甚麼顧忌。我說前些天曾經想過,乾脆跟我家大婆飛上海,被隔離十四天,拿了個健康碼,那就可以到全國各地旅行了。若是那樣,索性大江南北玩它十個月,反正閒着也是閒着,反正處處有朋友,這日子可以過得很愜意。

          朋友說對呀,你怎麼不來呢?我說如果可以自選酒店隔離我就會去。比如被隔離在上海外灘的「半島酒店」,那樣即使足不出戶半個月,也問題不大。但問題是,到了上海被隔離在哪裏身不由己,統一安排,叫你住哪個酒店就住哪個酒店,沒得自己選,那就真不知道要在哪裏被關半個月,想想就範不着了。於是這愜意旅程,也不過想想而已。

          上海朋友聽我說了半天,原來都是空談,覺得有點失望。我說在香港我也可以很忙的,這些日子香港天氣特別好,日出日落十分漂亮,跟你講完電話我就上山拍日落去。他就羨慕起來,因為上海沒有山。我說你看,待在香港哪都不去也不差,我們有山有海陪着,很好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