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疏忽闖的禍

2020/07/31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星期三中午在中環辦點事,辦完餓了,想找個地方吃飯,這才想起從這天開始,香港全天禁堂食。一禁堂食,便沒地方坐下來吃飯,即使在食店買了外賣,在附近也找不到郊野公園,坐在馬路邊吃不但有礙觀瞻,若是給人說我在戶外公眾場合不戴口罩,真是百詞莫辯。結果只好一路餓着肚子,坐港鐵到銅鑼灣,再轉車回到家,這才填了肚子。

          中環一帶,在寫字樓上班的總算有個地方吃飯,若無寫字樓,或是像我這樣只到中環辦點事,又正趕上午飯時光,除非捱得住不吃,不然只有露食街頭。這天就看到不少人在街頭巷尾端着飯盒狼狽進食,若可以在街邊公園找得石枱石櫈,已經顯得有運氣了。

          這種事情在香港真是破題兒頭一遭,見之令人心痛。之所以這樣,便是本來可以避免的事情結果人為疏忽,這才弄得雞毛鴨血,到現在不知如何收拾。病毒固要防,人禍更可恨,是人禍就應該有人負責,不然「問責制」就是擺設,要來做甚麼!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