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鵝髀不怕貴

2020/08/04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為了抗疫,政府推行食肆禁堂食,業內人士苦不堪言。為了滿足口腹之欲,同時支持一下業界,老友決定來個外賣美食晚宴,豈料打了幾個電話,發覺城中幾家著名食店都索性停業,有西廚本來應承可以預訂,收單後才回店落廚,後來都打退堂鼓。

          很多名店寧願停業,不做外賣,一來是平常不愁生意,老闆索性休息一下,更重要是外賣生意始終有限,加上可能影響出品味道,打過算盤,不如高掛免戰牌算了。

          一時找不着名店,老友改攻連鎖式食肆,改訂以燒味聞名的太興。兩個人用餐,一隻燒鵝吃不完,於是來個燒鵝髀(見圖),落單前店員解釋,燒鵝髀每隻一百大元,要燒鵝髀套餐有菜有飯九十八元,當然沒有理由捨平買貴。老友試過後說,太興燒鵝髀皮薄肥膏少,而且煙燻味濃,與其他名店肥腴口感不同,是另一種風格。

          說起燒鵝髀飯,早前有城中著名商家買雙髀飯盒,索價一百八十元,他認為價錢太貴。後來有名店老闆談起,一隻燒鵝兩隻髀,全隻鵝五百、六百元,若賣掉兩隻髀,還有甚麼值錢的部位可賣?一百元一隻燒鵝髀是否貴,真是見仁見智,所以嫌貴不是問題,最怕反而是不嫌貴,人人買髀才是最頭痛。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