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松內地具領先地位

2020/08/06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港股壓力設備第一股」森松國際(2155)於香港IPO後,因高增長低估值引爆市場,成為今年以來港新股首日漲幅冠軍。作為行業細分領域排名第一的企業,森松國際擁有較強的技術實力,加上多個熱門下游業務,在經歷上市以來的連番大漲之後,仍不失為優質的稀缺投資目標。

          森松國際以傳承自日本森松工業的製造工藝,在中國廣闊的製造業市場大顯身手。經過多年深耕,該公司的產品已融入各大行業,在中國市場確立了領先地位。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9年的銷售收益計算,森松國際為中國最大非國有壓力設備製造商,以及綜合壓力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

          於往績紀錄上,森松國際取得了較高的業績增長速度,在2017至2020四個財年間,森松國際營業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為23.8%,淨利潤複合年增長率高達168.1%,展現出強勁的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森松國際來自製藥行業的收益不斷增長,2017至202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高達50.86%。在2020年,該公司來自製藥行業的收益為7.69億元,佔總收益的25.8%。事實上,製藥行業正是該公司非常看重的熱門業務。資料顯示,森松國際與全球前20名的製藥巨頭中的80%企業均有合作。

          森松國際的產品應用範圍十分廣泛,除了製藥行業外,還覆蓋濕法治金(動力電池原料)、電子化學品等市場空間龐大,並處於高速增長之中的下游業務。可以預見,上述行業將為森松國際貢獻可觀的業績增長來源。長遠來看,森松國際的持續增長具有較高的確定性,市場地位也難以撼動。目前公司股價短期波動,但其長期投資價值毋庸置疑,投資者正可佈局。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