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美國人的性命也是命

2020/08/07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近日看到美國政客日日發功挑動中美矛盾,但對本國人民的性命完全漠視,已經去到令人震驚的地步。

          大家看看美國總統助理納瓦羅說了些甚麼。他被記者問及白宮衛生顧問吉洛爾醫生認為經過五項研究,抗瘧疾藥物羥氯喹對治療新冠病毒並無療效,為甚麼白宮仍堅持說這種藥物有效呢?納瓦羅初時說吉洛爾醫生沒有看近期的數據,但被記者一再追問之下,他就赤裸裸地說,「現在醫生的觀點一文不值,不同醫生有不同意見。」

          白宮政客完全不理科學意見,經常吹噓抗瘧疾藥物羥氯喹對新冠肺炎有效,其實有其政治動機。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美國總統特朗普講話像個白癡,但美國還有接近一半的人支持他。其實特朗普的一夥人,在社交媒體上大力散發一個陰謀論,說中國透過金錢資助,控制了抗疫專家福奇、哈佛大學,甚至美國食物及衛生局(FDA)。這些陰謀論說羥氯喹其實是有效治瘉新冠肺炎的「神藥」,只是因為中國控制的專家和醫藥監管機構不斷干預,令到美國只有百分之二十六的醫院可以使用羥氯喹這個「神藥」(26%的數字相當具體,但應該是虛構的)。特朗普在抗疫方面其實已相當努力,奈何被「陰謀集團」不斷地阻擾了他的工作。特朗普一夥夠膽散播陰謀論,就有大量無知的美國人夠膽相信。由於神藥羥氯喹是這個故事的主要情節,白宮自然要堅持羥氯喹有奇效。

          我們再看看特朗普怎樣吹噓美國的死亡率是全球最少。特朗普周一接受網媒Axios的訪問,被記者追問現時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十六萬人,每日超過一千個美國人因此死亡,按人口計死亡率全球第一。特朗普馬上反駁,還拿出多張圖表,說美國的死亡率是全球最低!他堅持用美國確診數字作基數計,死亡率全世界最少。又話美國確診數字多,只是做檢測比較多而已,其他所有國家,包括中國的數字都是假的。

          即使按確診人數的死亡率計,美國也不是全球最低,美國的確診死亡率是百分之三點二,而日本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二點四,南韓是百分之二,香港是百分之一點一,新加坡是百分之零點零五,美國當然不是特朗普吹噓的甚麼「世界第一」,但他卻堅持說美國抗疫全世界做得最好。

          美國以政治行先,不相信科學、不相信醫生、扭曲數據,客觀上就令到美國疫情繼續失控,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中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八萬八千八百零四人,累計死亡人數四千六百八十四人,與美國近十六萬的死亡人數相比,簡直天差地別。關鍵就是中國用科學方法去控制疫情,而美國用政客吹水去調控期望。此前美國黑人佛洛伊德被警員跪頸致死,爆發「黑人性命也是命」的運動,現實是美國人沒有看清,美國根本不應該死那麼多人,美國政客根本不認為「美國人生命也是命」!

          香港的疫情有些失控,內地派出檢測隊等人員來港,協助香港快速擴大檢測。但這樣的好事,仍然有反對派政客走到內地檢測隊入住的酒店示威,還拿著「香港搞得掂」的標語。猶記得我在上周一寫點評的時候,香港的累計死亡人數只是二十人,但在十日之間,香港累計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四十六人。香港真的自己搞得掂,死亡人數就不會增加得這樣快了。

          政客就是這樣,他們不是靠科學搵食,而是靠吹水搵食,政治上腦,對死人無感,十分可悲。香港有部份人,和美國政客一樣,染上這種政治病,若信了他們,香港最後只會走上美國同一條路,要付出大量死亡的代價。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