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從垃圾桶找答案了!(+ 香港人為甚麼要加班)

2008/05/30 14:09:26 網誌分類: 職場
30 May


冒 失的意粉,前幾天誤將一個大檔案當成細檔案發給一位職員而不自知。今天她致電了,說問題出了,我還是不清楚到底檔案出了甚麼差子。今早才將一張該天的便條 放進垃圾箱內(開放式的四方型小桶,沒有蓋,很衛生的),她的電話叫我有種把手放進垃圾箱找尋答案的衝動,因為該張便條跟她需要的檔案有關!

但我只是把午膳都送給電子用品。我在點著相關的電子用品,把一堆號碼研究了好一會兒,甚麼也查不出,真的要向垃圾箱打主意了……

把 便條上的資料躜入,再在excel裡搜尋,再到小組的網上系統查看--職員她的擔憂是不該擔憂的,因為當日她帶上來的電子用品我已經登記好。於是我到磁碟 機找,想翻看自己究竟給了她一個怎樣的檔案--糟糕!然而,迷底解開了--我幹了一件傻事,把全部客戶資料都給了她,而她只需要她部門的相關資料啊。幸好 她是個可靠的人,大概不會出現甚麼大問題吧。

其實一接到電話,我就給她再發一個檔案。再次登入電郵,喜見她對新的檔案挺滿意,一切迎刃而解……

這給我一個啓示:下一回需要傳送任何檔案前,必先把檔案再開來看,尤其緊急的時候,更加要萬分留神!情侶間說過的話語,因為工作可以半天便忘記了,但有關工作場所的事情,許多都萬萬不能忘記!

香港生活忙碌,我竟然想到,因為忙碌而健忘時另一半卻不能深刻體會,跟分手和離婚率可能有著潛在關係啊!後悔過往的一些舉動之餘,意粉以後更懂得好好為人了嗎?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917&status=Y意粉之學子劄記。

 

備註:

香港人為甚麼時常要加班啊?

就是因為--平日經常上班都沒東西幹,然而問題總喜歡突發,突發起來未能收尾就變成OT。香港人有種只會埋怨卻默默承受OT的精神,因為他們平時在工作間都「玩OT」,就如小意經常上班時間打blog、看blog。

償還過,才如願……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5/31 21:41:25 回覆

師姐,

我好同意妳既講法~

2008/05/31 12:34:49 回覆

小意經常上班時間打blog、看blog......!~!

真幸福。

ivina
ivina 2008/05/30 21:50:37 回覆

hi~

妳應該嚮小說度出現……

唔緊要,

晚安呀!!!

2008/05/30 21:36:03 回覆
KIKI來也.....
ivina
ivina 2008/05/30 21:21:47 回覆

米線,

加班加得甜蜜、幸福都值。

只要不會廢寢忘餐便是了!

愛自己,都是愛他的一種方法~~

2008/05/30 21:14:08 回覆
我的「加班」時間就是用來想他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