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学者:美国应为中东动荡负起责任

2020/09/17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17 Sep

       谢林和她的同事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得出结论:只要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目标仍是维持其军事统治力,美国人都无法从中东动荡之中撇清责任。“如果美国继续奉行灾难性的中东政策,那么我们可以预期,中东只会出现更多悲剧。” 谢林说。

美国学者:美国应为中东动荡负起责任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

2020年09月17日13: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中东项目研究员安内勒·谢林近日刊文说,美国人不能忽视美国在推动中东地区动荡中的作用。她指出,当前中东地区的局势较过去更为混乱,对此美国要负有责任。美国在中东以军事为导向的行动,让该地区饱受摧残,很多当地民众更是直言,美国的干涉没有带来民主,也没有带来人权。

       在Inkstick网刊登的文章中,谢林说,对于许多美国人而言,中东处于功能失调的混乱之中。美国人看到中东惨状时往往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一划而过,因为他们心想 “无力改变” 那里的情况。但是,这种想法忽视了,在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治理混乱之中美国所扮演的角色。

       谢林说,她在中东生活多年,在那里当过记者也准备过博士论文写作。“我知道,我(在中东)遇到的很多人都对美国抱有愤世嫉俗的态度。我在开罗和萨那的朋友一眼就看穿了美国吹嘘的自我形象——促进民主、维护人权。因为,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美国的干涉没有带来以上任何一个成果。”

       谢林表示,自2001年以来的十多年间,美国对 “9·11” 事件的回应,让中东许多地区饱受摧残。“美国的回应几乎完全依赖于军事,而不是投资于经济和政治机构来解决导致暴力极端主义的根源。”

       谢林回忆说,2010年,她在也门做自由撰稿人时,前往索科特拉岛。她在那里看到一所空荡荡的学校。一名当地人说,这是美国人建造的学校。“我问为什么学校是空的。他开玩笑说,这里的人把它当作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训练营。人们当然不会把孩子送到那里。” 谢林说她对此感到惊讶,因为在当地,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是供不应求的稀缺资源,而 “美国如此不被人们信任,以至于美国援助修建的一所学校里空无一人”。

       2015年,谢林在约旦进行研究时,当地人在采访中对她说,是美国故意创建和资助了 “伊斯兰国”,当地很多人都这么想。2016年,美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美摩开展反恐合作,但 “必须秘密地去做”。因为,当人们知道事情与美国有关时,合作项目的 “信誉就会受到损害”。

       “一位埃及朋友终于让我明白,美国对中东采取以军事行动为导向的姿态,总是会让暴力循环不断持续下去。” 谢林说,2016年,她在中东的朋友说,“我们再也无法拿美国对自由的承诺这种 ‘神话故事’ 来哄骗自己了”。

       谢林和她的同事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得出结论:只要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目标仍是维持其军事统治力,美国人都无法从中东动荡之中撇清责任。“如果美国继续奉行灾难性的中东政策,那么我们可以预期,中东只会出现更多悲剧。” 谢林说。

(责编:艾雯、燕勐)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0/0917/c1002-3186537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