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清談節目勢受重點監管

2020/09/21 05: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監管再次來臨,脫口秀(清談節目)、相聲及說唱類(Rap)節目又成為重要對象。監管一直都是語言類節目的懸劍,《奇葩說》、《吐槽大會》等都曾遭遇過整改或部份下架,因此每次通知出現都備受關注,而這更像是於九個月後又一次發出警報。去年底文化和旅遊部發佈的《文化和旅遊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演出市場管理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對演出市場存在的一些問題,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並提出重點對電音、說唱、脫口秀、相聲以及先鋒話劇、實驗話劇等音樂與語言類節目加強審核、監管。

          如今文化和旅遊部再次發佈加強「放管服」改革,促進演出市場繁榮發展通知。此次關注重點依然重點對電音類、說唱類節目進行審核把關,重點加強脫口秀、相聲以及先鋒話劇、實驗話劇等語言類節目的內容審核和現場監管。

          受疫情影響,實體演出市場一度停滯,催生網上內容爆發,觀眾對於娛樂需求的渴望,讓語言類、說唱類節目再度火爆。《脫口秀大會3》、《德雲鬥笑社》等語言類節目,與三檔說唱類節目接連推出,楊笠吐槽男人迷之自信、德雲社男團等不斷登上熱搜的背後,也顯示大眾對於該類節目熱情。

          此刻《通知》出現,對於在播節目來說,要加強自身內容審核;但對未播出的《火星情報局4》、《奇葩說7》等王牌節目考驗更大。《通知》還明確指出,平台要安排專人對節目內容、彈幕評論等進行監管,一旦發現不當內容,立即採取刪除、屏蔽及斷開連結等。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