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不要說不可能

2020/09/25 11:38:09 網誌分類: 寫作
25 Sep

Mike在大學畢業後,修讀金融系。曾經在金融公司上班,為各個中小企處理應收帳融資企業融資的事情;Mike和中小企老闆常常有深入的交流,了解他們的個性及心態。然後,Mike離職後沒有打算找回金融業的工作,相反地,他去了從事廣告業,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之後公司給他一份客戶名單,有一位前輩,名字叫Ken。幫他在一些人名上做了記號,並告訴Mike:「呢D都係我銷售失敗的客户,他們都白撞的,唔好曬時間在他們身上了,不可能銷售成功的。」

然而,Mike沒有理會Ken的說話。結果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Mike所成交的客戶中,就有兩個是在「不可能」名單中的,在過了幾週,「不可能」名單中的客戶,竟然只剩下一個尚未成交。

主管相當讚賞他的表現,同是驚訝的問Mike:「你究竟怎麼做到的?他們都是之前與許多業務談過,都無法成交的對象啊!」

Mike反問同事道:「那麼,請問你本人有實際和他們接觸過的經驗嗎?」

同事回答道:「我可不想浪費時間,當前輩告訴我之後,我就直接把這些名單剔除啦!」

Mike笑著說:「其實,我把那份有著記號的名單收了起來,而用一份空白表格,填入想要拜訪的客戶,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是在「不可能」名單中的人啊!」

Mike誠懇的說:「我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訣竅,但我也不認為,有誰是不可能合作的對象呀!」

因害怕、相信不可能做到的心態,常常限制了我們的思想及行動,使自己屈居狹小視野,不能think outside the box;若能倒空自己,用全新態度勇於挑戰之時,便能打破「不可能」魔咒,有時「奇積」的發生,不是完全採取被動,由上天扔機會來給你,而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記得,別放棄。大膽去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