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國中學習英語?初中生在這裡學好英語!

2020/10/09 13:14:0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學生經常問,作為一名初中生,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語學習成績?其實,只要平時注意聽、說、讀、寫能力的逐步提高,把時間花在練習上,在考前適當做一些模擬試題,瞭解各種考試的特點,成績自然不會差。與其考前做海戰,不如穩紮穩打、一點一滴地積累。以下是如何從以下四個方面來提高你的英語水準:聽、讀、寫和語言知識

聽力

首先,我們應該在課堂上充分利用英語教師的語言。大多數英語教師在英語課堂上盡可能多地使用英語來組織教學。不管老師說了多少,學生都可以把這當作練習聽力的好機會。如果你聽不懂,你應該仔細聽上下文,從老師前後的語言中猜測和判斷意思,或者根據老師的手勢、眼神和動作進行分析。永遠不要因為不懂而放弃。如果你能在課堂上很好地使用老師的語言,那將有助於你的聽力。

在這一年裏,我們要充分利用國內外優秀的英語廣播電視節目,選擇適合自己水准的節目,看簡單的英語電影等。學生不妨每天定期觀看,並記錄聽力理解情况。他們還可以記錄他們不理解的句子或單詞(盡可能多地記錄)。課程結束後,他們可以試著找出答案或問老師。如果你堅持下去,你不僅會提高你的聽力能力,而且有助於新增你的詞彙量和知識。這是為聽力打下堅實基礎的好方法,也是建立語言交際能力和自信的有效途徑。

在廣泛聽講的基礎上,安排專門的、全面的、强化的聽力訓練。選擇難度適中、難度適中的資料,先易後難,先慢後快。

注意做問題的方法。在做聽力問題時,一定要在聽力前閱讀所有的聽力檔案,特別是聽對話和短文,這樣才能抓住主要內容,縮小聽力範圍。第一次聽的時候,不要急著回答問題,要認真聽全文,儘量理解文章所說的內容;在第二次聽的過程中,可以適當地做一些記錄,如:時間、地點、人數、人員、天氣等,並標出可能正確的答案,以便第三次檢查。

閱讀

廣泛開展課外閱讀,選擇不同文體、不同主題的文章,培養語感和良好的閱讀習慣,豐富知識,是提高閱讀能力的最有效途徑。製定一個切實可行的閱讀計畫,每天或每週幾天在課後堅持閱讀。

注意閱讀資料的選擇。不僅從興趣出發,相反,有意識地閱讀一些我不太瞭解甚至不感興趣的科普、歷史、哲學等方面的文章。另外,根據不同的培訓目的,可以選擇不同內容、不同難度的閱讀資料。例如,對於快速閱讀,可以選擇生詞少、篇幅短的文章;對於注重擴大詞彙量、開闊視野的閱讀訓練,可以選擇英文雜誌或報紙。另外,要注意循序漸進,根據不同階段英語水準的變化選擇相應的閱讀資料。

進行有效的閱讀方法訓練。你可以使用老師安排的閱讀段落,也可以使用你選擇的文章進行培訓。首先,學生要善於發展文章的前、後、回指推理能力。還要學會理解詞義,判斷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掌握關鍵字捕捉資訊。

閱讀時,不僅要理解文章的意義,更要深刻理解文章的思想內涵,預測故事的結局,對人物之間的關係、人物貭素、時間、地點、親情等做出準確判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