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絲網印刷用熱變色油墨的印刷工藝

2021/01/18 01:38:4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熱致變色油墨

在過去,絲網印刷被廣泛應用於熱變色油墨印刷,後來凹版印刷被廣泛應用。隨著柔版印刷科技的發展,柔版印刷科技將成為熱變色油墨印刷的主要印刷方法。

今天,請跟隨麗金科技瞭解絲網印刷過程中油墨溫度的變化

絲網印刷是熱致變色油墨最重要的印刷方法,也是最好的印刷方法。由於變溫油墨的顏色濃度與普通油墨相比不高,所以絲網印刷比其他印刷更厚,而且絲網印刷可以彌補顏色濃度低的缺陷。由於絲網印刷適用於各種基材,所以所有需要使用熱致變色油墨的基材都可以絲網印刷。絲網印刷應採用尼龍(尼龍)、聚酯輪(聚酯)或不銹鋼等資料,網目應小於250目,最好100-200目。現時絲網印刷是在室溫下進行的,印刷速度比較慢,所以乾燥問題比較容易解决。適用於小批量、但形狀特殊的承印物,特別適合絲網印刷。

在絲網印刷中,要注意墨層厚度與熱敏變色效果的關係。囙此,建議在大批量絲網印刷前,確定相應的網線數、網版與承印物的高度距離、感光膠層的厚度以及承印物的表面特性。同時還要考慮油墨的粘度和揮發性,因為這些特性,一方面會影響絲網印刷過程,另一方面也會影響油墨的色彩效果。熱色油墨印刷後要注意乾燥,不要過熱,最好不要採用加熱乾燥的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