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舊區小店

2020/10/1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香港與新加坡達成「旅遊氣泡」協議,料數周之後落實,港人放「疫監」在望,初期旅團名額有限,不想與人爭崩頭,還是暫時留港,尋幽探勝。最近去長沙灣打了一個白鴿轉,舊區小店,趣味盎然。

          閣樓茶餐廳愈來愈少見,見「新華茶餐廳」設有閣樓雅座,入內幫襯,登上閣樓,懷舊一番,點了奶茶和蛋撻,茶味濃郁,蛋皮香酥,難得蛋漿不太甜,其他菠蘿包、雞尾包、紙包蛋糕都大大件,櫥窗還有一件逾一呎高的公主忌廉蛋糕,十分罕見。

          福林粉麵店,標榜港產麵食,望入店內,後面是工場,見到機械和一包包麵粉,當然挺本港貨。這裏的蝦子麵分級數,最高級的混入蝦子之外,也加入瑤柱絲,還以海鮮湯調味。至於特級蝦子麵,採用豬骨湯調味。我是蝦子麵癡,當然兩款都要,試真當中滋味。

          買完麵,四處閒逛,舊區小店很有趣,有一間餐廳叫「麻甩佬」,以狗仔粉馳名。另一間叫「賓墟餐廳」,還有一間叫「因.果冰室」!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