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傳統錢湯|甘美人生

2024/04/08 00:11:2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人在東京,節目豐富,遊覽景點、歎靚壽司、喝優質咖啡、outlet血拼、看沉浸式展覽、聽音樂會………每天步行近2萬步,入夜吃過晚餐,人攰了,輪到全日的壓軸項目——上大眾澡堂。

  日本大城小鎮,上google map搜尋「湯」,公眾澡堂就在左近。早前東京行,居於高圓寺,離文青街幾分鐘路程,有一間老字號公眾澡堂,名叫「小杉湯」,日本「湯」亦解洗澡,傳統錢湯就是付費的大眾澡堂,大多數傳統錢湯在每天下午3時後開門,一直營業至凌晨1時過後。每晚日落黃昏,下班族,學生哥,也有一家大細到會上門,一般入場費為500日圓以上(折合25多元港幣),十分實惠,逗留時間,悉隨尊便。

  小杉湯創業於昭和8年(1933年),擁有91年悠久歷史,坐落於擁有獨特藝文氛圍、中央線三寺之一的高圓寺地區,由第三代接手後,以「澡堂Live」、「小杉錢湯節」等一系列創意企劃廣受大眾喜愛,以神社寺廟的宮殿造法建成、經過多次翻修仍維持與創業時相同外觀的小杉湯,更在2021年正式被登錄為日本有形文化遺產。

  我每晚約8時到來,洗滌身體,消除一天下來的身心疲勞,混入日本人中,深深體會到傳統錢湯是日本人的社交場所,也是抖摟精神的理想處所。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